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廉胜必”未成“必连胜”--国安VS敖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1日18:00 新民晚报

  昨晚北京国安队与吉林敖东队的比赛,虽然受关注程度远不如申花队与实德队之争,但有一点是交战双方都很明白的:谁都输不起这场球。

  比赛结果是4比1,主队获胜,这使积27分的国安队“上岸”在望,而停留在16分的敖东队“下海”几成定局,也让上百名敖东队球迷希望出现的“廉胜必,必连胜!”最终只能停留在口号上。

  这是一场攻防速度相当快速的比赛,经过前一阶段大运动量的付出,敖东队队员有了足够的体能储备,并表现出了非常积极的态度和异常顽强的斗志,其勇可嘉。他们在较多的时间里控制着比赛,使国安队一度显得很难堪,疲于防守。但问题是,敖东队把很多精力消耗在抢球、丢球、再抢、然后再丢的循环中,进攻缺乏有效的手段,效率很低。前锋佐拉以其出色的个人能力把国安队防线搅得很乱,但很少能够形成好的得分机会。

  这让人很怀念昔日敖东队的“精神领袖”高仲勋。诚然高仲勋已很难适应这种快速、反复的攻防节奏、破釜沉舟般的玩命拼抢,但他在中场的控制力和威胁球的传送却正是现在敖东队所缺乏的,看来,主教练廉胜必舍弃高仲勋确实是把“双刃剑”,在带动全队进攻的同时又减弱了进攻的力度。

  继上轮打胜青岛海牛队之后,国安队昨晚又打出了4比1的高比分,这一胜利除了源于主帅魏克兴予以称道的自信外,还要归结于国安队深厚的打反击功底。除了王涛的头球得分是靠定位球取得,其余3个球都是利用快速反击得来的。在场面并不占优的局势下,国安队把握机会的能力明显高出对方一筹。

  昨天甲A联赛第21轮的最终结果表明,敖东队输掉了可能是今年联赛中最重要的一场球,如果赢了,他们与积分列倒数第三位的球队只差1分。保组对于敖东队来说不是已经绝望,然而昨晚输球后,他们的希望并不是很大了。王亦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又是国安斗泰山--足协杯半决赛前瞻 (2000/8/22 07:05)
国安:甲A射手榜小王涛单挑众洋枪(附图) (2000/8/22 06:54)
国安三虎昆明国足集训归来吐露心声 (2000/8/22 03:33)
胡建平:敖东队的战术素质和高昂斗志值得我们尊敬 (2000/8/21 16:30)
国安:抓住机会 豁出去拼 大胜敖东 (2000/8/21 16:24)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