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安:抓住机会 豁出去拼 大胜敖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1日16:24 北京晚报

  本轮联赛,北京波导主场3比0力克广东宏远,北京国安4比1大胜吉林敖东。两支京旅在同处保级的困境中,利用主场之利,均打出了一场漂亮仗,表现出了一种誓死战斗的精神,令人赞叹不已。

  从甲B赛场到甲A赛场,从先农坛到工人体育场,国安与波导队之所以双双获胜,最重要一点是他们抓住了主场机会,抓住了对手实力稍弱,抓住了关键之仗,有了这“三抓”,才有了胜局,才有了保组的新希望。作为京城球队,国安与波导有一点相似之处,就是比较善于打主场,主场气势比较盛,而且只要打出了应有的拼劲,就能带动技战术的较好发挥。少了一股气,少了拼劲,国安也好,波导也罢,常常在满场被动中吃尽失败的苦果。作为两位年轻的主帅,上周李辉与魏克兴都做到了一点:让队员们充分意识到面临的严峻形势,懂得不豁出去拼,生存的机遇绝不会从天而降。相信现在国安与波导的球员们,都会更深刻地领悟“置之死地而后生”这句古语包涵的哲理。

  国安与波导能在关键时刻打好两场硬仗,还在于充分抓住上周难得的联赛暂停期,对比赛进行了精心而充分地准备。在这一过程中,京城两兄弟也表现出精诚合作精神,彼此之间进行了内部热身赛,相互支持,相互鼓励,最终迎来了双赢局面。

  抓机会而求生存,也是当前联赛的最大特点。申花抓住了实德,赢来了今年最大的争冠机遇;天津、厦门抓住了鲁能与红塔,一个保级在望,一个甩开了敖东,跟上了大部队,赢得了平等相搏的资格。联赛到了收官关头,无论是一头的连沪争冠,还是一尾的保组大战,无不表现出“抓机会求生存”的现象。国安要想在联赛及杯赛上有更大作为,波导要想保级成功,必须把这股精气神贯注到联赛最后一刻!李戈谷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又是国安斗泰山--足协杯半决赛前瞻 (2000/8/22 07:05)
国安:甲A射手榜小王涛单挑众洋枪(附图) (2000/8/22 06:54)
国安三虎昆明国足集训归来吐露心声 (2000/8/22 03:33)
甲A:“廉胜必”未成“必连胜”--国安VS敖东 (2000/8/21 18:00)
国安:主场4-1大胜敖东 速度决定了一切 (2000/8/21 16:19)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