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欧洲经纪人围抢李铁 曹国俊“开价”百万美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1日14:41 体坛周报

  马明宇成功登陆意甲给中国球员注入一针兴奋剂,形形色色的二手经纪人又在为国脚牵线搭桥,而人气指数颇高的李铁更是“众矢之的”。

  8月18日,辽宁队一到深圳,就有多名经纪人找上门来。摩洛哥人卡维为不少中国球队进行过外援终结,在深圳交了一名中国女朋友,能讲一口半生不熟的汉语。卡维说,辽宁队现役门将法布雷斯就是他一手牵线的结果。这次辽宁队作客深圳,卡维作为“地主”来看辽宁队,当然他的最终目标是李铁,他喜欢与李铁小声嘀咕着。

  8月19日下午,卡维随辽宁队出现在深圳体育中心。卡维打开他的JVC微型摄像机,又煞有介事配上解说词:“现在是星期六,深圳体育场,中国最好的中场李铁……”卡维说他很想把李铁推荐给法国两支甲级俱乐部,一支是实力中下游的雷恩队,另一支则是大名鼎鼎的马赛队。卡维说,李铁到雷恩队肯定能踢上主力,到马赛队则能开阔视野。但一提起什么时候能把计划变成现实,卡维只是说:“我正在给法国经纪人提供情况,我只能把尽可能多的李铁的录像提供给他们,我当然无法保证李铁肯定会跟法国球队签约。而且马赛相中了他,也要看李铁愿不愿去,我现在很难说服他,因为找他的经纪人太多了,大家都拼命想把李铁介绍到欧洲去。”

  接着,记者从法布雷斯的嘴里得到了马赛买李铁的续闻。法布雷斯说:“卡尔蒂前些天给我来了电话,他详细询问了李铁最近的情况,卡尔蒂还问起中国队近期是否有比赛,他想过来看一看。”卡尔蒂上赛季曾在辽宁队效力,回国后即挂靴当上了马赛队助理教练。记者把有中国队参加的四国邀请赛的日期告诉了法布雷斯,他表示会将日期通知卡尔蒂。

  辽宁队与平安队比赛结束后,施拉普纳的儿子乌维指派的一名中间人找到了李铁,并把一张个人资料表格塞给了李铁,此人一再表示这只是份个人简历。但李铁也没有马上表态,他说要等回沈阳后考虑一下再说。除了在深圳遭遇了几位经纪人外,记者还得知为隆鑫队引来马克的经纪人刘弈也找过李铁,把范志毅介绍到英国去的高德公司也在为李铁开凿英超之路,还有经纪人想把李铁介绍到J联赛去。但这些邀请都停留在口头上。

  记者问辽足董事长曹国俊,如果国外俱乐部向李铁抛来橄榄枝,他会不会向全兴队学习?曹国俊的回答出乎意料:“我从来不反对球员出国踢球,我们还整理了李铁、李金羽、张玉宁和曲圣卿的个人宣传资料,随时准备送给国外俱乐部。”但问题细化到李铁身上,曹国俊便话锋一转:“马明宇出去踢球,我认为价格不合理,哪能15万美元就租出去了,去年我请英国经纪人包装中国球员,我们谈的价格是200万美元,当然这不是最终价格,也许还会往下砍,但对方并未表示异议。今年重庆一位经纪人找到我,愿意出150万美元买李铁。前年我们把大羽租到了南锡队,我认为价格偏低了,如果国外俱乐部真有诚意,必须开出一个合理的价格。”

  陷入经纪人重围的李铁谨慎地说:“我也想到国外踢球,但缘分只能等,马儿等到30岁,终于等到了,也许我能等到,但经纪人要有诚意,要认认真真跟俱乐部来谈,然后才是跟我谈,我想这个程序不能改。”8月21日,李铁和李金宇、李毅、李玮峰将到上海参加耐克球迷节活动,这是李铁又一次接触外界的机会。金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金羽、李铁、李玮锋在耐克参加朱广沪训练营(附图) (2000/8/22 12:31)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