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高峰赢来满堂彩--海狮老将焕发青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1日14:12 球报

  没有高峰和谢育新的海狮不能算一支强队。这句话在海狮最困难的时候涅波说过,昨天在大胜四川队后,涅波又说了。在老将遭到怀疑和指责的时候,涅波从来没有放弃过对他们的关照,涅波曾说:“在我眼里没有老队员新队员之分,只有状态好坏之分。”现在,涅波的苦心终于得到了回报。

  高峰赢来满堂彩

  尽管涅波赛前称高峰的状态还很差,但记者却发现高峰近期的训练非常投入,有教练称高峰完全达到了比赛的要求。在周六下午适应场地时,高峰被涅波安排在主力一组,其射门和过人都有神来之笔。

  果然,高峰首发出场了,走在队伍最后,衣领竖得很高。当高峰将两个签名足球踢向东南角的看台时,观众席上赫然打出一条横幅:高峰,欢迎你回来。

  高峰没有让大家失望,除了组织进攻,他还经常回到中后场协防。上半时第8分钟,高峰与史勇强争头球时腰部受伤,但经过简单处理后又投入比赛。上半时第21分钟,高峰有一次漂亮的摆脱,可惜射门时力量没用上被守门员扑住。上半时第25分钟,全兴队后卫史勇强背后绊倒高峰,海狮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可惜射门太正被对方门将扑出。随后,高峰为了抢一个界外球竟冲出了广告牌。

  下半时,谢育新提到锋线,高峰与他的配合更加默契。下半时第17分钟,史勇强背后绊倒高峰,海狮队获得点球,遗憾的是谢尔盖主罚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第22分钟,王广宁替换高峰下场,离场时,球迷对高峰鼓掌喝彩,这种感觉高峰已经很久没有过了。

  赛后,高峰在休息室外简单谈了自己的感受,他称自己的发挥还可以,遗憾的是没有进球。涅波对高峰的表现也很满意,称其“带动了全队的进攻”。

  谢育新盘活中前场

  谢育新很长时间没有上场了,以至于许多球迷都淡忘了他的存在。在联赛初期,谢育新是海狮队的核心,但由于伤病导致状态下降,涅波一直对他进行“压制”处理。

  上半时第35分钟,谢育新换下彭昌颖,海狮队的右路马上活了起来。刚上场两分钟,谢育新右路一连串漂亮的突破,然后下底传中,张杨轻松推射入网。下半时,谢育新被推至锋线,表现更是异常神奇。开场仅三分钟,谢育新右路长传至左路,高峰接应将球前塞,闵劲抢在对方门将出击前将球捅射入网。下半时第25分钟,谢育新发角球,闵劲劲射梅开二度。终场前五分钟,谢育新右路突破传中,谢尔盖接球凌空抽射将比分锁定4:1。

  四个进球都与自己有关,谢育新事前肯定没有预料到。但有一点他预料到了,那就是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调整后,他已经逐渐达到状态的最高点。比赛结束,许多记者和球迷将谢育新围在场内,可谢育新却没有太多的话说,毕竟岁月让他成熟了许多。

  赛后,有记者问涅波为什么换谢育新会取得如此大的效果,涅波笑着回答:“这种神来之笔不是什么时候都有的。我对谢育新非常满意,他的情绪很好,状态也很好。”

  陈波为生日祝福

  作为队长,陈波在这场比赛前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海狮队三连败,使他这个队长很没面子。其实,近期陈波的状态一直不错,与申花队的比赛,他成功地盯死了对方的高中锋庞利。本场比赛,防守黎兵的重任自然也落在了他的肩上。

  在与黎兵的对抗中,陈波始终处于上风,他的稳健防守使托比有足够的精力参与助攻。大胜之后,这位一直充满争议的队长也说出了心里话:“获得三分,海狮队保组差不多成功了,但联赛没有结束,我们一定要拼搏到底,争取更大的胜利。”

  在休息室里,当涅波走到陈波面前握手示意时,陈波对涅波说:“今天是我的生日,胜利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涅波连声说“生日快乐”,记者们也都道出了祝福的话语。就在球队动身离开体育场时,总经理章健走进来,当听说陈波晚上过生日时,章健幽默地说:“你过生日海狮就赢球,以后你一年多过几个生日吧!”张小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狮:积极操作三百万“全线买断”沈阳足球 (2000/8/22 14:23)
海狮:“浪子”回头之后 高峰变得谨慎和沉默 (2000/8/21 21:17)
海狮:涅波巧妙布阵 沈阳提前登岸 (2000/8/21 18:02)
高峰:感谢涅波给我机会 他是真正的世界名帅 (2000/8/21 14:01)
海狮:[花絮]俱乐部向涅波递上“红玫瑰” (2000/8/21 13:58)
高峰海狮纠纷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