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隆鑫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隆鑫:寰岛退出 力帆入主签约全景实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1日08:29 体育周报

  8月19日,星期六。重庆足球史上不平凡的一天。上午9时,中国寰岛集团总裁袁绍理和重庆力帆轰达实业集团董事长尹明善同时来到重庆市体育局大楼,在正式的寰岛足球俱乐部转让文本上签字。整个过程简短而平静,由于公开的新闻发布会安排在10点,所以闻讯而来的新闻单位的摄像机均被挡在门外。

  18日下午,袁绍理在两位寰岛副总裁的陪同下悄然抵渝。晚间重庆市长包叙定请袁共进晚餐。事先本来通知几家媒体可以进行采访,但当记者们如约赶到宾馆时,却全被挡驾,使得袁绍理的行踪显得十分神秘。

  19日上午10时不到,重庆市棋院大厅里,副市长程贻举等市府官员、寰岛集团两位副总裁、力帆老总尹明善及两位副手(其中之一是其独子尹喜地)均已就座,唯独袁绍理自始至终没有露面。他委托寰岛俱乐部办公室主任陈家显口头通知当地媒介的体育部主任下午15时到另一家酒店“聊一聊”。

  主持人对袁绍理的缺席未作解释,但这次新闻发布会看起来仍然十分完满——本地近200名相关记者全部到会;在场的球队新老首脑尹明善和钱伟很长时间摆出微笑握手的姿势供大家拍照;颇有儒商风范的尹明善对数十记者的围攻也是有问必答。

  中午,由力帆出面宴请市政府有关官员、寰岛几位老总和市球迷协会代表,袁绍理仍未露面,仍由副总裁钱伟出席。

  下午15时袁绍理与几位主任的谈话持续了大约一个半小时,袁绍理站在寰岛集团的立场一再为转让球队作解释,声称寰岛的退出绝非经济原因,只是由于战略投资上的转移。“我们集团的流动资金帐上随时都有1亿元可以调动,怎么可能经营不了球队或是拖欠队员的奖金呢?”

  值得注意的是,在证券市场上,自寰岛出售球队股权的消息“漏风”后,短短两周时间,寰岛实业股价上涨了25%。

  下午16时,正当记者按事先约定等待对力帆老总尹明善进行采访时,尹忽然来电话取消约会,原因是“听说程鹏辉有些犹豫,在考虑要不要接受上海申花或中国足协的邀请前往任职”。尹明善在电话中表示:“我必须先稳住总经理,别的明天再谈。”

  傍晚,跟随隆鑫队赴青岛采访的记者发回稿件称,“球队一切正常,多数队员对正式转让表示了谨慎的欢迎。” 陈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力帆要将足球进行到底 (2000/8/20 11:03)
隆鑫:寰岛集团总裁揭开“退出”之谜 (2000/8/20 10:45)
隆鑫:“寰岛”十月改叫“力帆” 签字仪式昨天正式举行 (2000/8/20 05:53)
力帆轰达5580万买断寰岛 踏足甲A (2000/8/19 12:44)
寰岛俱乐部易帜在即 李章洙去留彷徨 (2000/8/18 07:56)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