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综述]都言足球圆 谁解其中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0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阿每:都说足球是圆的,什么事都可能发生。而变幻莫测的甲A第二十一轮,七场比赛,结果却只有四个比分,除了沪连之战与从不同的1:0之外,竟然产生了如此巧合的两个4:1,两个2:0,两个1:1,同样的平局,同样的胜利,却让十四支甲A劲旅各自品味着不同的滋味,可谓喜怒哀乐,苦辣酸甜。

  上海申花虽然品尝了胜利的甜果,但夺冠前景仍然发酸;全兴在五里河被人灌了个烂醉强泥,相信醒来之后更觉前路苦涩。北京国安和吉林敖东,一个苦尽甘来保级在望,一个却陷入苦海无天回天。而几场平局却让急需要抢分的球队尝到了海水咸涩的滋味,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逃离苦海?

  上海申花与大连实德之间的星球大碰撞,让申花人得到了宝贵的三分,一球小胜的结果可谓五味俱全。最大的甘甜来自胜利的喜悦,在将比分缩小到只有一分的情况下,申花人已开始盘算后五轮怎么样面对比实德更要强劲的对手。要夺取冠军除了自己的拼搏还得看对手会不会阴沟翻船。一分的差距导致最后的命运并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然而,毕竟战胜了最强劲的对手,最重要的是让自己赢得了尊重和自信。

  北京国安的主场4:1大胜对手,和沈阳海狮以同样的比分主场扬威,一样的比分却让四支队伍品味了不同的滋味。在保级处于柳暗花明的关键时候,京师的这一场胜利对自己来说是喜极而泣,而对吉林敖东来说却是悲从中来。沉入降级苦海的滋味,肯定不好受。沈阳海狮成了今天东北军团唯一获胜的球队,当然获胜除了自己的硬拼还缘于对手的束手就擒。著名的客场虫四川全兴此轮输过之后,这甲A客场虫的帽子怕是越戴越紧,快成了紧箍咒。怒其不争哀其不幸,对这支意欲给人“全新”面貌的全兴队来说,已经于事无补,只能指望来年。

  还有两场同为2:0的胜利,不由不让人感叹这足球圆出了苦辣酸甜。最近几轮,泰达人实现了三连胜,而去年的双冠王鲁能泰山却一输再输,胜负的轮次竟是那么的巧合,不由得感到感叹这足球真是“圆”的。除了内尔松的“点化”之功和桑尼难以“驾驭”之苦外,难道就没有点别的滋味?真不知道这泰达还能赢几轮,泰山还能输到什么时候?而厦门与红塔战成的2:0,应该是两个甲A升班马同为保级而战,死拼之下,大迟与大戚这两个著名土帅也是五味俱全。厦门赢了依然还是除了敖东之外最有希望降级的球队之一,而红塔输了还要比厦门高上两分。看来后五轮这两支球队还得为保级杀得难解难分。同样的两场平局,竟然也是同样的比分1:1。对于辽宁和青鸟这两支保级苦旅来说,都有那么一点的苦涩。青岛从西南王隆鑫那里拿到了来之不易的一分,对于保级来说没有多大的帮助,但毕竟与真刀真枪的对手过招,拿一分应该也是一个安慰。平安、辽宁双方各取一分,尽管双方都不满意,但相比之下,辽小虎心中的滋味更要难受一些。随着国安、泰达和平安的相继抢滩上岸,辽小虎的处境就显得更为难堪。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厦门红塔之战 大戚大迟齐声否认有交易 (2000/8/21 08:21)
甲A:扑风捉影会毁了足球 深辽教练怒斥“假球说” (2000/8/21 08:07)
甲A:青岛、隆鑫共同澄清“假球说” (2000/8/21 07:53)
甲A:[综述]沪连碰撞溅出冠军悬念 敖东惨败苦熬凌冽寒气 (2000/8/20 22:54)
实德:0-1负申花 甲A悬念再起 (2000/8/20 20:23)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