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申花:帅哥三人行--申思、祁宏、吴承瑛特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8日15:31 中央电视台

  在绿茵场上申思像优雅的王子,以不经心的自然和不完美的自在深深摄住了球迷的心。年轻的申花队员应该是绝对高薪、绝对新潮的一族,渐入佳境的申思的生活却是自然、简单、实实在在。他像贴上了另一种标签,平淡得让人觉得“表里不一”。

  不刻意去追求名牌的服装,自然,率直,日常的申思总是一身便装在身。队友的手机早已经翻了几个花样,而申思的手机是在几位朋友的帮助和劝说下才置换的。他总认为任何人都不可能靠戴手表之类的玩艺来抬高自己。他是比较早的拥有自备车的一族,那是申花俱乐部奖励给他的。可几年下来,队友早已是进口的名牌轿车在身,申思依然不动声色地开着那辆老式桑塔那。仅仅为了赶时髦而去做些不喜欢的事情,他肯定不会。当一些人在大手大脚地感受千金散尽的生活消费方式时,申思却利用这个间隙做了严密的部署。

  如今的申思不仅是申花队铁打的中场核心,而且在国家队他也渐渐巩固了自己的主力位置,在米卢统帅下的国家队里,申思总想出人头地,实现国人冲出亚洲的心愿。此等帅小伙,谁家小妹要是嫁来陪伴他,那该是令人羡慕不已了。可是,问起申思这个敏感的话题,他总是回避,并且调侃讲要在我们的报纸上做一个征婚启事。这当然只是说说而已。

  不过,这几天申思家中的电话响个不停,申思的父母已经怕接一些痴心的小球迷的电话了,哭笑不得的父母不知该如何向这些“受伤”的小女孩解释了。事情的起因是一则申思正在与一位女影星谈恋爱的消息,虽然申思连忙解释他们只是很普通的朋友,但仍是有人把他们往一起靠,申思实在也没有办法了,有些急的申思突然冒出一句“该去做一个征婚启事了”的话来。当然,这仍然是玩笑,这些日子他们只有一个心愿,那就是拿下老对手大连实德队来,况且申思对付大连还颇有心得。也许申思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在感情方面也有些风雨,他完全能静静地等到一位真心知己。

  祁宏有个“邻家女孩”

  是在很偶然的机会中听到祁宏有了女朋友的。那是前年申花队在主场迎战吉林敖东队,在比赛中敖东队一位队员的鞋钉在撞击到祁宏的大腿时,硬是向前滑行了两巴掌的距离,祁宏的右腿顿时鲜血淋漓。也许是怕他太悲伤,一边的一位大哥级的队友逗他玩,“那个小姑娘给你打电话了吧?是不是她已经带着鲜花到你家去等你了?”一下子把祁宏讲得满脸通红。在那火烧般的红晕飞上脸颊的一瞬间,他那特有的纯真和透明显露无疑。一位相熟的队员讲,祁宏有了女朋友了,家教甚严的祁宏可能还不敢让家人知道呢。后来,才知道祁宏的女友是上海武警部队的一名文艺兵,两个人相敬如宾,互相鼓励,在申花队员的交际圈中他们颇有人缘,互相谦让,互相宽容。印象中的她该是不知所措地摆弄着双手,点点头,略有所思的邻家女孩的样子。祁宏知道自己目前的身份,他从在众人和媒体面前总是回避讲述他们的事情,他不想因为他的原因而打破对方恬静的生活,在训练场和赛场几乎很难见到这位邻家女孩的身影。

  其实,在队中和家中,祁宏一直是个乖孩子。如今的队友,尤其是正年轻气盛的几位主力队员早就有了自己的坐骑,而他则依然是安步当车。当有队友劝他也弄辆车来玩玩时,他一本正经地讲,妈妈怕他出意外,不让他去学车,所以得听妈妈的。祁宏几年前就成了队里的主力,但几年来队里所发的工资和奖金他都悉数交给家里保管。他很少去参加什么所谓的活动,在众多活动缠身的明星球员中,祁宏成了“稀有动物”。而这一切在他做来却是如此的自然,没有任何的诠释和犹豫。

  吴承瑛偷偷结婚

  这似乎不是他的作派,但他偏偏却做了。直到一位球员的家属再三证实,吴承瑛真的在前些日子已经与他相恋多年的女友领取了大红的结婚证时,我们还是有些怀疑这种说法的确切性。事实上他真是这样做了。

  想想在烈日下戴一副新潮的墨镜,驾着白色的三菱跑车在你面前一晃而过,嘴里还不时地哼着流行歌曲,这样一个年轻人该是最前卫、最出位的酷哥了。但当这位申花队的酷哥与我们面对面交流时,他却是问一句,答一句,没有一点骄横,斯斯文文的,这位魁梧的小伙子像是贴上了另一种标签,腼腆得有时会脸红,沉默得让人觉得他有点“表里不一。其实吴承瑛是一个表演欲望极强的人,有他在场上申花队的左路总能掀起血雨腥风,他在左路的一路奔袭是申花队比赛的一道风景线。同时,他的歌喉还十分的优美,兴致至极他还能放开歌喉,一展雄风。他的三菱跑车以前是红色,今年又换成白色,明年他还想把车变成绿色呢,平常有空便约谢晖比试一下。

  就这样一个前卫玩家,在大多数同龄人已经把婚姻看淡,甚至有些回避婚姻时,他却出人意料地牵手走进婚姻的殿堂,况且与他牵手的还是5、6年前吴承瑛刚出道时陪在他身边的那个时髦的女孩,好像与谢晖的女朋友常常结伴而行。在训练之余她经常出现在申花队的营地里,有一段时间吴承瑛疯狂地迷上电脑,也就经常有他们两人在键盘前切磋的当初身影。两人情投意合归情投意合,但我们私下实在没有看好他们。毕竟他们的年龄都不大,喜欢吴承瑛的女孩实在太多了,这其中的变数随着时间的推移太多了。可是,我们却错了。

  据说,女孩细致地打理着吴承瑛的生活,使他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吴承瑛也深深地爱着他的心上人,守着这份浪漫的温柔。爱情的雨露滋润了他们的身心,他们终于作出了具有诗意的适当交代。虽然没有任何的声张,只有几个相好的队友知道,甚至没有一块喜糖,但他们却得到了所有关爱他们的人的认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花:萨里奇意外受伤 周日能否参赛尚难预料 (2000/8/18 13:07)
甲A大决战提前爆发--实德誓摘申花 (2000/8/18 11:02)
申花:吴承瑛伤势无大碍 连沪之战将出场 (2000/8/17 16:07)
申花:全队上下枕戈待旦 要让实德吃一惊 (2000/8/17 15:57)
申花:失去了踢球的愿望--解开弃用“胡椒”胡志军之谜 (2000/8/17 15:37)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