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明年谁到甲B去--保组军团细细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7日15:27 《足球》报

  大连实德队的暂时受挫使甲A夺冠的悬念未能提早揭开,但按照后六轮的对阵形势和两个队的实力,实德队夺得冠军只是迟早的事。后六轮比赛中最大的悬念还是谁能够成功保组。

  按照目前的积分情况,有保组之忧的尚有云南红塔(22分)、辽宁抚顺(21分)、青岛海牛(19分)、厦门厦新(17分)、吉林敖东(16分)5支队伍。北京国安(24分)、深圳平安(25分)、天津泰达(26分)、沈阳海狮(26分)4支队伍虽然仍有降组危险,但按照他们的实力保组已不成问题。

  红塔海牛的优势

  毋庸讳言,在保组的关键时刻,俱乐部的财力将是球队最后能否保组的重要因素———至少重金刺激也能提高球员的积极性。从这一点来说,财力雄厚的云南红塔队和青岛颐中海牛队无疑在这场保组大战中占尽优势。

  在后六轮比赛中,青岛海牛队的对手分别是:隆鑫(主场)、抚顺(客场)、厦新(主场)、海狮(客场)、实德(主场)、泰达(客场)。纯粹从实力来分析,在这些场次的比赛中,海牛队只有主场对厦新队有一定取分把握,其它场次比赛都不好打。但海牛队也有有利条件:对隆鑫、海狮、泰达三场比赛,对手是夺冠无望、保组无忧的球队,按照历史的经验,这些球队面对濒临绝境的球队往往容易丧失斗志。因此,海牛战胜其中的两支队伍并非没有可能,我们没有理由对海牛队的保组不持乐观态度。

  云南红塔队的日子其实也好不到哪里去,在后六轮比赛中,红塔对手分别是厦新(客场)、海狮(主场)、实德(客场)、泰达(客场)、申花(主场)、全兴(客场)。

  在今年的联赛中,红塔只在首场比赛中爆冷战胜泰山拿过三分,其后连平的愿望都未能实现,后6轮有4个客场对红塔是相当不利的。但如果不出意外,红塔应能战胜海狮,打平或者战胜申花(如果申花届时还有夺冠希望则另当别论),从泰达或者全兴身上拿3分,顺利保组成功。

  红塔和海牛的优势正是辽宁抚顺和吉林敖东的劣势,辽宁队据说现在奖金一直拖欠未发,而敖东队也仅仅只能保证不使球员的利益受损。这种局面无疑不利于这两个队完成保组大业。

  敖东降组几成定局

  如果现在有人还相信吉林敖东队能保组,那可能是一个刚刚涉足中国足球的人。敖东队虽然在近两轮比赛中一胜一平取得4分,但这最多只能算作回光返照。后六轮比赛中,敖东队对手分别是国安(客场)、隆鑫(客场)、抚顺(主场)、厦新(客场)、海狮(主场)、实德(客场)。

  国安不会放弃利用主场优势战胜对手而彻底脱离降组圈的机会,而隆鑫对这个没有什么利用价值的球队也没有网开一面的理由。按照过去的历史,敖东队最有可能的是从海狮身上取三分;敖东队的另一个算盘是希望实德队提前夺冠,这样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又有望拿到三分。但恐怕不用等到最后,敖东队降组已成定局。

  还有一个名额给谁

  现在,我们该关心的是下一个降组的是厦门还是辽宁。处在倒数第二的厦门厦新队无疑是另一个降组的热门球队。后六轮比赛,厦新的对阵形势是:红塔(主场)、平安(客场)、海牛(客场)、敖东(主场)、国安(主场)、隆鑫(客场)。平安与大迟尚有官司纠纷,厦新难以指望平安会放一马;隆鑫在最后一轮对厦新队比赛中恐怕再也没有胆量上演去年联赛最后一幕;海牛自身难保必定要利用主场之利拿下与厦门队的比赛,因此厦门形势十分危急。

  当然,厦新队保组并非没有可能。厦新队在首轮与红塔和敖东队的比赛中输了,主场赢回来是顺理成章的事,这样其积分就能达到23分。主场打北京国安并非没有全取三分的可能,在足协杯比赛中厦门就曾在主场大胜过国安队,如果能在客场对深圳平安或者重庆隆鑫队的比赛中死拼,保组并非没有一线生机。

  从队伍的实力来说,把去年的亚军、队员又处在上升期的辽宁抚顺队列入降组热门似乎没有任何道理。但辽宁队目前尴尬的处境证明这支队伍确实存在较大问题,知情人士分析,辽宁队面临的主要问题不是实力,而是俱乐部经济状况和队伍内部的不和造成的。经济拮据使得球员缺乏积极性,而球员之间的不和又消耗了队伍的实力。这样一种状态的队伍是十分危险的,辽宁抚顺应切记广州松日队的教训,去年谁也不会相信松日队会降组,即使到了最后三轮比赛松日队仍是一片光明,但最后降组的偏偏是财力不雄厚的松日队。辽宁队与松日队一样完全只能靠自救,如果不能拿到足够分数,降组的幽灵随时会降临到这支队伍身上。

  甲A会扩军吗?

  在保组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另一个热门话题是甲A明年会不会扩军,不少俱乐部近日都向中国足协打听明年甲A是否扩军,但这个时候显然得不到明确答案。

  有关甲A扩军一说并非完全捕风捉影。年初中国足协在召集甲级俱乐部总经理会议时曾将扩军一事交与各俱乐部讨论,但当时大家的心思完全放在成立职业联盟一事上。其后,足协领导班子调整,此事就一直未被再提起。

  记者曾就此事询问中国足协有关官员,这位官员表示此事目前并未提上议事日程,而且在目前情况下谈论这个话题也不合时宜。据悉,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王俊生主政时对扩军持积极态度,但袁伟民认为还是稳妥些好。

  不过,从规程上来看,甲A扩军并非没有可能。在今年的联赛规程升降级一款第四条中规定,如某级别或组别参赛队扩充或缩减,升降级队数及办法另行确定,这从法规上为扩军提供了合法性。雷青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质疑幕后交易 济南会成“秋交会场”吗? (2000/8/17 14:33)
甲A:[前瞻]连沪争霸勇者胜 厦滇之战多平局 (2000/8/17 14:03)
甲A:韩国名帅崔殷泽“指点”辽沈三球队 (2000/8/17 12:25)
甲A:连沪之争成心理战--联赛第21轮预测 (2000/8/17 12:15)
甲A:胜负本身玄机难解--连沪相撞四大看点 (2000/8/17 11:47)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