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连沪之争成心理战--联赛第21轮预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7日12:15 《足球》报

  本轮甲A只有连沪之战一场重头戏,保组悬念成了容后再议的话题。

  上海申花--大连实德★★★★★

  预测结果:平

  感谢苏醒的天津泰达在挽救自己的同时也为我们留住了最后的悬念。实德队在失败之后提醒人们“我还活着”,一如申花踩在海狮身上大声地宣告“不要忘了我的存在”,甲A联赛在一个令人称奇的段落后迎来了又一个真正的激情时分。

  平心而论,这是一场地地道道的心理战。而人们对于两队的担心同样是关乎心理,大连人忧心实德队再像对泰达时一样托大,而上海人则唯恐申花队又在关键时刻挺不过来。

  大连队肯定是更强调防守的一方,四分的优势多保持一轮,他们离夺冠的距离就更近一分,平局是他们完全可以接受的,大连人如果想稳住,他们那天生的节奏感就很可能把比赛导入一个相对平稳的进程。

  天津泰达--鲁能泰山★★★

  预测结果:泰达胜

  泰山队的一夜辉煌正在迅速地解体却是不得不承认的事实,这样的事实能把任何一支所谓的强队变成纸糊的篱笆。

  内尔松与天津泰达正是这一事实的有力反证,如果所有人都在往同一个方向上想问题时,哪怕十场不胜的球队照样可以灭了十场不败的球队,泰达的昨天是泰山的今天,而泰达的今天才是泰山的昨天,这样的比较能让人清楚地看到结局。

  青岛颐中--重庆隆鑫★★★

  预测结果:颐中胜

  青岛人现在正想着与自己的山东老乡同样的问题--到底是谁的错。看起来他们已经先得到了答案,虽然那位倔强的南斯拉夫老头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国家独守孤灯,但是他临走时留下的话终于还是让抛弃他的人们找到了问题的根源所在。

  替奥斯托杰奇找到价值的其实是他的继任者国作金,他用一种决绝的方式提醒自我感觉良好的青岛人向球员动起了手术刀,所以国作金的留任应该看作是颐中队重新振作的信号。我们不怀疑隆鑫队在换了东家之后会以更强烈的欲望和更认真的态度来对待这场比赛,但整风过后的颐中队该到反弹的时候了。

  北京国安--吉林敖东★★★

  预测结果:国安胜

  我一向认为国安队在联赛的微妙时刻是最值得信赖的一支球队,上赛季最后一战正是国安队的浴血奋战成全了泰山的夺冠,在很多人看来,他们的表现似乎是没有理由也没有必要的,唯一的解释就是国安队制造了一个真正的冠军。此前一轮国安队同样没有理由地主场4比1大胜青岛颐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甲A也有“打假模范”。

  如果本场比赛同样是一场纯粹的比赛,那么敖东队恐怕很难再创造奇迹。上轮的取胜说明他们还没有失去以往那种令人尊敬的精神,但是一个赛季的低迷很难再有挽救的余地,暂时的反弹更像一种弥留之际的回光返照,上赛季的武汉红桃K同样有过类似的经历,唯愿他们不要失去了为尊严而战的决心。

  深圳平安--辽宁抚顺★★★

  预测结果:平

  古人云:一屋不扫何以治天下。辽宁足球不乏将才,但他们的问题恰恰就出在怎么也扫不干净自己那间屋,什么时候辽宁人能够一门心思放在比赛之中了,大概才是他们真正展示自己的时候。上轮险胜红塔队后小将们那种狂喜的模样其实根本引不起旁观者的共鸣,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是什么使他们今天不得不为这种可怜的胜利而欢呼。

  然而此番深圳之行,他们恐怕连这样的欢呼都很难再有。朱广沪其实和内尔松走的是一样的路子,他们的共同点在于找到了一种激发球队潜力的途径,而平安也和泰达一样,本来就有着不容小觑的爆发力,他们平稳的心态和深圳酷热的天气将是辽宁队难以逾越的难关。当然,如果这样能让这些心比天高的年轻人多一些磨难,又有何不可呢?

  厦门厦新--云南红塔★★★★

  预测结果:厦新胜

  这是本轮另外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只不过连沪为辉煌而战,他们则是为生存而战。

  大戚与大迟,这是老金走后国产教练最后的旗帜,遗憾的是,他们在洋帅们的强大攻势面前几乎不约而同地变得碌碌无为,更为残酷的是,两杆大旗如今要在同一块阵地上争夺自己的生存权力。

  不能不说甲A把一个戏剧性的场面摆在了人们面前,南斯拉夫人之间和戚迟之间在两条截然不同的战线上刺刀见红,尴尬而难以启齿的事实偏偏就是如此生硬地呈现出来。

  这几乎是厦新队最后的机会,他们必须要在这场比赛中把对方拽下来把自己拉上去,而相比之下,红塔队的心理承受力似乎还没有到最后的底线,背水一战者绝处逢生,事情往往会是这样的结果。

  沈阳海狮--四川全兴★★★

  预测结果:海狮胜

  涅波很可能再留下来,米罗西很难再留下来,高峰回来了,马明宇走了,如果不是这些若有若无的话题在多少刺激着人们的胃口,恐怕没什么人会在这个时候去格外关注一场胜负无关紧要的比赛。

  马儿很认真地说自己不在场时全兴中场踢得更漂亮,也许他不在时其他人有更多的表现机会,这符合常理,但没有他的全兴很难再是那支有张有弛的全兴,在海狮的冲撞下人们很快就会看到他们失去核心后的迷惘,这样的迷惘是全兴大度付出后的代价,人们应该为这场没有马明宇的比赛鼓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高温伤病困扰辽足!天时地利又助平安? (2000/8/18 16:53)
甲A:冠军决战提前打响 连沪争霸弦外有音 (2000/8/18 16:49)
甲A:第21轮交战纪录 虹口将上演最后决战 (2000/8/18 16:39)
李章洙:明年我想带队冲击一次甲A冠军 (2000/8/18 11:48)
甲A大决战提前爆发--实德誓摘申花 (2000/8/18 11:02)
连沪争霸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