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敖东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敖东:争取创造保级奇迹--廉胜必快刀斩痼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8:38 体坛周报

  半途接手“危在旦夕”的吉林敖东队,廉胜必由备受质疑到渐被肯定,对个中诀窍颇感兴趣的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您接手球队后,为什么将阵型定格在“361”上?我刚接手时,打352的球队失球实在太多,必须改变打法。我认为352阵型容易把握场上的主动权,但对三名后卫的要求特别高,而敖东队目前的几名后卫很难达到这种要求。于是我在中场上大做文章,排出361,要求队员加强中前场的拼抢,从而减轻后卫线的压力。归根结底的原因是,我们的优秀球员太少,后卫线几乎没有什么变化,相比之下前卫线变化多一些。

  有一段时间球队内部很乱,这包括阎毅和郝卫东的出走,您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我到球队后几乎每天都工作到下半夜,这其中主要是与球员谈心,但问题还是不断出现。有困难向主教练提是应该的,但一些过分的条件和一些苛刻的要求,我无法解决。在我看来,只要你每场比赛都尽力了,尽管在某些环节上出现了问题,甚至输掉比赛,我也不会去怨你,因为你不是存心在出卖球队。换阎毅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敖东队也输不起了,因为前面攻入一球,后面接着丢掉两球,这怎么不让人感到莫名其妙,所以实行快刀斩乱麻的政策,至于郝卫东的走,是由于他以吃不消大运动量训练为由,我同意了他的请求。

  您弃用在队中威望很高的高钟勋的原因是什么?随着年龄增长,他的体能状况和竞技状态肯定会下降,目前球队不用老高,并不是冲着他人去的,而是从队伍整体的打法需要出发,现在敖东队的打法要求特别快,这就要求中前场球员必须不断穿插跑位,传切接应也要做到快和准。这点显然高钟勋做不到。

  联赛到了“收官”阶段,您是否担心敖东队遭受场外因素的暗算?俱乐部对一些场外因素的影响和可能产生的作用是十分重视的,同时,对保组关系影响较大的几支球队的走势也很关注。但我最注重的是要与对手拼意志,拼体力,争取创造一个保级的奇迹。于衍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敖东:为大局着想--廉胜必弃用高钟勋有隐情 (2000/8/14 12:18)
敖东:卖球良心怎安?--廉胜必对弟子的表现满意 (2000/7/31 13:32)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