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青岛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青岛:掀起一场“整风运动”--颐中圈定封杀“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8:35 体坛周报

  从7月30日离开青岛到今天已经整整两周,但身在南斯拉夫的奥斯托杰奇从未停止过关心青岛颐中队。主场与吉林敖东队、客场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结束后,他就掐着表给守门员布尔扎科维奇打来国际长途。在得知比赛结果后,奥斯托杰奇并没有幸灾乐祸,反而是很不开心。布尔扎科维奇还告诉记者,两位助理教练伏伊诺维奇和约万诺夫也把他当成“信息中转站”。“尽管他们离开了青岛,但是他们毕竟在这儿呆了7个月,投入了7个月的感情,所以他们依旧关心这儿的一切”。

  据悉,由于南斯拉夫国内现在正在进行锦标赛,而所有的队伍一般不到一个赛季结束是不会更换主教练的,所以现在还没有球队聘请奥斯托杰奇。

  知道自己走后颐中队比赛的结果,想必也知道队伍近期发生的变故。记者无法得知他内心的真实感受,但有一点却是他绝对想不到的:当初奥斯托杰奇批评球员,“说了不该说的话”,结果导致将帅失和,于是只能自己拍屁股走人。如今,俱乐部却意识到球队的确存在散漫情绪,即将掀起一场“整风运动”。上周四(10日),也就是国作金当晚最终决定收回成命的当天下午,颐中俱乐部总经理秦宁、俱乐部党总书记杨浚生匆匆赶到弘城体育场,与颐中球迷协会的负责人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会谈。在会谈中他们达成共识:球队的确存在散漫意识,一些球员在训练中出工不出力,在比赛中也随意散漫,不能完全贯彻教练的战术部署,因此,“也怪不得老奥以前对队员的那些批评”。最终他们达成一致意向:要在队伍中树立严格管理的队规。

  11日,国作金与俱乐部达成五项有关严格治军的共识:即严格训练,加强队伍训练的强度和难度,对不投入训练、不完成教练员部署的要严惩;从严治队,对违反队纪队规的要严惩;严肃战术纪律,在比赛中要严格按照教练的部署去完成,对消极比赛、损害集体利益的要严惩;对不利于保组大局、不支持主教练及教练组工作以及违反职业道德的人和事坚决予以严惩,直至清除出队。

  与此同时,颐中球迷协会在当地媒体刊发了《呼吁书》,文称青岛不能没有甲A,并呼吁颐中将士“猛醒”,为球队的保组大业最后“奋蹄”。据悉,原文还有“否则你们将成为岛城没有甲A的罪人”云云,但后被删去。

  而在此之前,青岛媒体借用聂卫平到青岛签名售书之机,利用聂卫平的嘴巴对颐中队球员提出批评,“我与他们乘同一班飞机到青岛,登机前看着他们光脚穿着拖鞋在候机厅里走来走去……如果我是主教练的话,也要停他们的赛!”

  据悉,为了表明决心,俱乐部很有可能在近期封杀一名球星。而被封杀的对象在甲A中应该有一定的名气,在球队中有一定的权威和主力位置,届时,第二个”高峰“的出现不是没有可能。

  但到目前为止,球员还没有正式接到新的管理条例下发的通知,但也从媒体上知道了大概。尽管多数球员对此没有什么异议,但也有人表示,在这个时候提出未免有转移目标、推卸责任的嫌疑,“不从根本上去治理,而是采取杀鸡给猴看的老套,尤其又是在这种大家需要团结的时候,效果未必就好。”

  颐中队13日下午3点从青岛出发,前往乳山训练基地,并将于本周四(16日)返回青岛,而据球员猜测,周一(14日)就会召开相关的队会。至于谁会被封杀,届时将会水落石出。徐燕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青岛:海牛小将马德里星光难遮 老兵囤乳山苦练新阵 (2000/8/15 18:08)
青岛:病恹恹的海牛--俱乐部三日探访记 (2000/8/14 16:02)
青岛:重现保组困境 保组状元难保组 (2000/8/14 14:04)
青岛:请来“尚方宝剑” 国作金再祭封训大旗 (2000/8/14 14:01)
青岛:保组形势严峻 救急措施出台 (2000/8/14 12:35)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