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厦门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厦门:队员不是我们的“敌人”--陈理欲用柔情感化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8:02 海峡导报

  海峡导报讯 球队战绩不佳,各种非议接踵而来。面对外界对于俱乐部在关键时刻管理力度不够、“狠招”不多的“指责”,厦足副总陈理有话要说:“队员不是我们的‘敌人’,我们是请他们来帮助发展厦门足球的。要使厦足成功保级,必须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陈理昨天对记者说:“有效的管理离不开具体环境和管理对象,其他球队行得通的手段在厦足不一定可行。如果厦足本地球员占多数,我也早像国安那样采用‘限薪令’。橘生南则为枳,不问青红皂白的指责是没有道理的。”据记者了解,许多保级球队在危急时刻会采取一些“狠招”、”绝招”。北京国安队5月28日主场输给厦新队后,怒不可遏的国安老板在休息室当场宣布了“限薪令”:所有人员(包括俱乐部官员、教练和队员)工资打折,奖金停发,直至球队保级。“限薪令”果然起效,国安队随后出现了反弹,积分也升至24分,保级基本无忧。陈理承认队员的工资待遇不会因战绩不好而下降,“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一些场次的获胜奖金还会略增。”俱乐部也许欲用“柔情”感化队员。

  陈理还说:“我们很早也想采用封闭训练,可是一周一赛,有时还双赛,你叫我们怎么封闭?”

  中国足协近期将召开各俱乐部、足协会员座谈会,陈理将代表厦足参加。这次大会将讨论一些敏感话题,比如联赛会不会暂停、赛制、赛程和转会制度等等。他说:“估计也会讨论升降级要不要暂停。在年初的俱乐部‘峰会’上就已经讨论了这个问题。从目前情况看,最后结果很难说。即使暂停升降级,还有一个有效期限的问题,今年降级的球队估计享受不到这个优惠政策。”

  陈理最后向记者强调:“只要有1%的希望,我们就要做100%的努力。如果不努力争取保住甲A,那还要我们干什么?我们就是做这个工作的。”蓝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厦门:统一作息时间违者重罚--厦足封闭训练作息安排 (2000/8/15 17:45)
厦门:“赛程对我们有利”--主力后卫石勇对保级仍有信心 (2000/8/15 17:01)
厦门:换个环境能静一静--厦足首次进行封闭训练 (2000/8/14 16:11)
厦门:一支脚踏回甲B 五场保组战存一线生机 (2000/8/14 13:46)
厦门:迟尚斌保组抢分不怕假球黑哨 (2000/8/14 13:14)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