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实德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实德:英俊潇洒球技出众--李明特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5:34 体育天地

  帅气的男人再加上成熟,那简直就是太有魅力了。现在的李明就是这样。相信现在喜欢李明的女孩子看中的不仅仅是李明英俊的外表和球技,更多的是李明的气质与品质、李明的为人处世。现在熟悉李明的人没有不夸赞他的球风的,看李明在球场上踢球,已经很少得黄牌了,但他的动作还是那样勇猛,他已不是几年前为了一个动作就申请一张黄牌或是与人发生争执的样子了。李明说这是自己特别注意的结果,他说:“我已经不小了,我知道该怎样踢球了,每次上场之前,我都要叮嘱自己不要得无谓的黄牌。在近两三个赛季我很少得黄牌,这对我是件好事,对球队也是件好事。”

  李明在场上踢球是一种精神的象征,无论在何时他都没有想过放弃。在2000赛季,好多球迷不理解,李明怎么在场上会有这样一脚臭球呢?还有那个定位球发的怎么就偏了呢?其实很少有人知道几乎大半个赛季的比赛李明都是拖着一条伤腿上场比赛的,赛前他最认真做的事就是为自己的伤腿裹上绷带。李明有时因为腿伤而不得不放弃一些训练,可是到了比赛的时候没有人告诉他可以因为腿有伤而不用上场。李明就是这样硬挺着上场,比赛结束时他几乎都是一瘸一拐回来的。

  在每年的助攻榜上李明都遥遥领先,今年也是,但是直到现在李明却在联赛中一个球也没有攻进,这是以前几个赛季从未有过的事。李明被问及为什么不能进球时,他仍然是一副很从容的样子,“我在场上的作用不是进球,只要能传出好球帮助队友进球,我就很满足了。”

  那个激情四射的李明居然也能平静地做片绿叶,这大概也是很难得的吧。科萨教练对李明有最客观的评价:“我们队最离不开的就是李明,他盘活了中场,又在中场肩负着防守的重任,他付出了最多的努力。”现在好多人都承认“李明是中国最好的右前卫”,可是国家队的主教练米卢却迟迟不肯承认,国家队的名单一次次抛弃李明,直到8月份才出现李明的名字。很多人为李明鸣不平,李明却一直很沉静,直到得知自己入选了国家队,李明也没有想象中的喜悦兴奋。他最常说的就是:“入不入选都很正常。”很诚恳地问李明,如此反复几次进出国家队,你就真的一直是心静如水吗?李明很认真地说:“真的,我就是一直都觉得很正常,没什么了不起的。去了国家队也不是就要怎样怎样,就是正常踢,该干什么就干什么。那么多事都经历过了,这点事算什么?”李明很执著,对于他的事业是一种本能的爱;李明很坚强,无论何时都没放弃过对理想的追求。而在挫折与成功、伤痛与欢乐并进的路途中,李明一直在思考,思考自己今后该怎样做。

  现在好多人都喜欢和李明做朋友,他永远都是彬彬有礼,有时还有一点点可爱。他说他现在真的在外面办事,真的挺忙的,一个劲儿解释给你听,末了还加上一句:“真的,不骗你,骗你我是小狗。”

  李明曾经有一个非常好的朋友,可是这个朋友因为自己的原因而离开了李明。这位朋友后来的境遇并不好,几乎就是整个人都要被毁灭,李明知道了这件事情,他没有幸灾乐祸,而是亲自送去了一束鲜花,“人哪有不经历挫折的,希望你振作起来,勇敢面对。”

  和李明年龄相仿的球员很少能找出像李明这样顾家的球员,球队里放假,你给李明打电话,多半李明都是呆在父母家里,躺在自己的床上,听着音乐,看着报纸,中午的时候吃一顿妈妈做的可口的饭菜,这就是李明最幸福的享受生活的方式。至今,李明踢球挣来的钱也都是交到妈妈手里,爸妈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用。李明的家庭责任感随着他事业的蒸蒸日上也越发厚重。

  李明最喜欢看的报纸是《参考消息》,上面的政治、军事、科技文化信息他都感兴趣。奇怪李明为什么会看这些东西,问他这些东西在球队中会有人与他讨论吗?“为什么一定要和别人讨论呢?我就自己看,看完的知识不就是我的了吗?”李明很干脆地说。

  李明曾经说:“我们球员在文化上可能是天生欠缺,但是我们的社会经历和见识可以弥补我们文化的不足,我一直在努力。”

  也许,以后李明不踢球了,但他可以成为一个出色的教练、商人或是经纪人……那时的李明一定会越来越有魅力。方媛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花:大连赢了就是冠军 彼得最后拦截实德 (2000/8/14 22:32)
实德:表面看似轻松 欲和申花赌命 (2000/8/14 21:55)
实德球员人心思动 最可能“走”的是孙继海 (2000/8/14 18:16)
实德:战申花迫在眉睫 “连兵”马放南山 (2000/8/14 12:26)
实德有绝对夺冠优势--概率里的甲A最终格局 (2000/8/14 11:58)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