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青岛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小俱乐部” 奥托留话耐人寻味--王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14:12 齐鲁晚报

  在联赛第18轮海牛队泉城兵败泰山的新闻发布会上,其南斯拉夫主帅奥斯托杰奇留下的一句话颇耐人寻味,他说:“我们是个小俱乐部。”

  海牛队有设施完备的训练基地,有机构基本健全的俱乐部体系,有已成梯队的人才济济的后备力量,还有让很多俱乐部羡慕的设施一流的主场,教练球员的工资奖金各方面待遇说得上优厚。颐中集团自接手海牛队以来,各方面投资已近7个亿,这样投资足球的大手笔国内没有几家俱乐部做得来,奥斯托杰奇为什么还要说这是个“小俱乐部”?

  在硬件设施上,颐中海牛俱乐部的确可以称得上“大而全”,奥斯托杰奇所说的“小”肯定指的是硬件设施以外的东西,是什么呢?从颐中俱乐部的行事上我们其实很容易推断,奥帅所指应该是俱乐部观念上的东西。

  自从海牛队组建之日起,这支球队身上就比其他甲A球队多了些业余和随意的成分,而少了些忧患和竞争意识。在颐中集团接手后,球队又似乎很自然地被颐中集团“颐和世界,中惠人生”的宣传语所浸染,在精神气质上总给人不够饱满的感觉。而俱乐部在年年忙于保级之余,似乎完全忽视了对球队内在精神气质的打造。虽然今年俱乐部推出了设立新闻官,请记者打分等新举措,在与外界交流、接受媒体监督上敞开了大门,但在球队内部管理和建设上还是缺乏领先意识,缺乏树立宏伟目标的胆识和气魄,很多事情不是从自身实际和需要出发,而是随大流,缺乏主见,到头来往往得不偿失。

  比如今年请主教练,跟其他俱乐部一起随大流去请南斯拉夫教练,可是下手又比人家晚,仓促考察下请来了一个并不怎么了解的奥斯托杰奇。偏偏碰上这位倔老头怪脾气十足,与俱乐部矛盾不断,还差点为外援的事辞职。磕磕碰碰过了大半年,眼看成绩不行了,矛盾也无法收拾了又急急忙忙换帅,结果请外教来改造球队的理想没实现,还赔上一大笔违约金,球队也陷入前所未有的被动之中。  其实按今年海牛队的实际情况,若不能按计划请到适合球队需要的高水平教练,完全可以大胆使用自己的年轻教练,利用他们对队员的了解,使队伍在青黄不接中度过一个相对稳定的整合期,而不必追求什么大牌教练的轰动效应。既然去年就有人说海牛已经是一支甲B队了,那为什么今年还不静下心来老老实实打基础呢?

  摆脱落后,观念先行,如果颐中海牛俱乐部不能在球队建设上甩掉惰性思维,实现观念上的彻底革新和进步,那海牛队将永远只是颐中集团身上一件奢侈无用的附属品。王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青岛很美是个“度假”的好地方--甘慧 (2000/7/24 17:19)
再谈青岛海牛及奥斯下课--h81999 (2000/7/23 20:1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