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隆鑫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隆鑫:寰岛退出中国足坛内幕实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12:18 体育周报

  寰岛集团卖掉球队的工作,经近三个月的秘密操作,本月9日已与重庆力帆轰达集团谈妥。8月20日将正式举行转让签字仪式。在重庆市政府干预下,力帆集团以约七千万元的价格收购隆鑫队。新老板实力强于寰岛

  新老板轰达集团属私营企业,是重庆摩托车行业三巨头之一(另两个一为宗申,一为球队的冠名企业隆鑫),在全国同行业中位居第二。集团总裁尹明善说:“经营足球是我多年的目标,由于某些条件不成熟,所以一直拖到现在。”

  寰岛集团亦属摩托车行业,规模比轰达集团小很多。1995年,寰岛与前卫体协合作,在武汉组建寰岛俱乐部,隶属于公安部。1998年与公安部脱钩,完全独立运作。

  寰岛前总裁王福生退休后,新老总感到对足球的巨大投入得不偿失,下令俱乐部自负盈亏。一度一掷千金的俱乐部,不得不在购买球员、教练和发放奖金方面变得谨小慎微。

  据透露,寰岛集团每年的投入大约3000多万,五年下来总投入不少于1个亿。轰达总裁尹明善13日对记者坦言:“我完全不懂足球,更不懂俱乐部和球队的经营与管理。我们肯定要加大对球队的投入,原则以球队稳定为主,为此我们很想让程鹏辉留任,继续管理俱乐部”

  球队将士淡看易主

  早在5日晚,双方到北京正式谈判的前四天,俱乐部曾召集球队开会,宣布俱乐部即将易帜,教练和球员对此反应十分冷淡。

  由于俱乐部屡屡拖欠工资和奖金,球队士气低落。5月14日客场胜敖东后,一些球员便开始消极怠工。5月21日,李章洙客战山东后愤然提出辞职,这里面既有裁判判罚不公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是在向俱乐部施压。李章洙说:“我不管俱乐部经营状况怎么样,球员踢球就应该得到相应酬劳,连这点都做不到,你难道要他们都无私地踢球吗?当时球队成绩好,取得四连胜,我向俱乐部提出给球员发奖金,但俱乐部不但奖金发不出来,就连球员和教练每月的工资都不能兑现,这样下去,队员们怎么会有心思踢球?”当时,俱乐部已拖欠球员两个月工资,李章洙也有一个月未领到薪水。李章洙济南请辞后,程鹏辉赴海口向总部述职,求集团解决燃眉之急。但寰岛总裁钱伟仍以球队目标只是保级为由,不肯加大投入。这不仅让李章洙心灰意冷,也使球队转让一事正式提上了议事日程。

  易帜后,主帅李章洙将何去何从?其实,李章洙与新老板尹明善暗中早有交住,只是他为人谨慎,至今不肯公开表明态度。

  尹明善对李章洙却是情有独钟。他说:“李章洙很有水平,无论是使用队员,还是布置战术都非常优秀。隆鑫队能有今天的成绩,与他的努力分不开,我们会全力挽留他。我相信他能带好这批队员,为重庆足球做出更大贡献。我不懂足球,但我从李章洙身上看到了重庆足球的希望!”

  作为在中国职业足坛滞留最久的外籍教练,李章洙三年来的工作成效显著,年薪也逐年增长,今年年薪是35万美元,在目前外教中属中等收入。

  血脉难断肖笃寅诉说真情

  前卫寰岛队1997年征战甲A时,湖北足球名宿肖笃寅曾任教练组成员,辅佐过前国家队主教练施拉普纳。回想起寰岛集团当年的投入,肖笃寅深有感触,他说:“那时,寰岛每年投入一、两千万元,这种投入和现在其他俱乐部相比都不低,更何况在1997年。”

  “寰岛俱乐部不惜花大价钱购买大牌球员及教练,仅高峰的签字费就高达110万元。这种全面的金钱轰炸,曾一度扰乱了中国足坛,使球员的工资爆涨。但这种操作方式并没有取得预想效果,球队的成绩没有因此大幅上涨,而仅仅徘徊在中游。”

  “李章洙的水平确实不错,是他改变了隆鑫队。现在,他们也在注重培养重庆本土年轻球员。和红岩队合并后,年轻队员表现还不错,这与主教练用人很有关系。李章洙的能力还体现在善于协调,老队员和年轻队员之间的关系处理得非常好。我已经很久没跟俱乐部联系了,但我觉球队有实力踢得更好。”潘文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俱乐部易主 李章洙欲与寰岛共进退 (2000/8/14 12:14)
原定的“易帜”日将被迫提前 寰岛退出台前幕后 (2000/8/14 10:30)
隆鑫:真是为了钱吗?--程鹏辉否认寰岛已退出 (2000/8/14 09:48)
重庆市政府出面斡旋 力帆轰达5000万买断寰岛 (2000/8/13 02:02)
图文:告别中国足球 寰岛转让重庆隆鑫 (2000/8/11 21:52)
寰岛不玩了--财务危机迫使寰岛退位隆鑫改号 (2000/8/11 14:12)
寰岛足球俱乐部图谋“足球大撤退” (2000/8/11 08:09)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