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鲁能:“泰山内部出了问题”--邵克难自曝“家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10:52 齐鲁晚报

  近一段时间,有关鲁能泰山队内部出现问题的文章见诸报端,这使得俱乐部、桑特拉奇、球员之间的矛盾开始变得公开化。去年由于得了“双冠王”而被神化了的桑特拉奇,本赛季不但失去了他在队员心目中的地位,并且也逐渐地失去了驾驭泰山队的能力。去年的“双冠王”到底怎么了?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俱乐部总经理邵克难肯定地说---问题不在桑尼。

  成绩使问题公开化

  邵克难表示,俱乐部内部确实存在问题,这是任何一家俱乐部都不可能避免的问题。而泰山队的问题前年有,去年也有,今年依然存在,为什么今年就变得公开化、激烈化?关键在于大家如何去看待这个问题的存在。

  很多人都对泰山队目前的成绩不满意、但实事求是地讲,今年泰山队打到20轮的成绩和去年到此时的成绩只差1分。只不过去年输的少,平局多,而今年输得多,特别是输掉了一些不该输的比赛。邵克难认为这是大家为什么不满意的原因所在。

  队员精神状态低迷

  “泰山队现在的问题是队员精神状态提不上去,动力不足,使得训练质量不高。”

  邵克难说,队员们都反应桑特拉奇训练没有什么新意,但教练的训练安排肯定有重复的地方,他不会随便安排训练内容,队员应该认真地完成,包括比赛也是这样,队员应百分之百地服从教练,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一部分球员老在说桑尼的训练调动不起队员的情绪是训练质量下降的根本原因,那他有没有从自身找找原因?训练应是自己主动去做,而不是靠别人去督促。

  “当然我并不是说教练就没有责任,教练组在思想上也存在问题,对工作的投入程度还不如去年。这也是俱乐部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邵克难说。

  将帅矛盾纯属正常

  对桑特拉奇和队员之间的矛盾,邵克难认为,队员和教练之间矛盾有是很正常的事情。今年大家都带有一种情绪,一输球就变得着急,这种着急在不同场合下讲出来就成了一种埋怨。今年和去年不同,队员们对于双冠王的荣誉还没有完全地适应,对自己的定位也出现问题。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士气上的低落。

  邵克难同时表示,但队员今年总的表现是好的,大部分队员表现出了应有的素质,特别是在球队困难时,队员能以大局为重,这方面老队员起到了好的作用。

  联赛、杯赛目标不变

  关于下一步的目标,邵克难表示,“依然不会改变,联赛力争亚军,而足协杯则要夺冠。”但他也清醒地认识到,就目前看来,要实现这个目标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大连、上海、重庆、四川这四个队都不好对付。

  桑尼今年所承受的压力要比去年大得多,在中国这个只要成绩的国家执教,早晚有一天能把他逼疯了。”邵克难最后说。曹红芳、徐永群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鲁能:不把好球员藏家里 邵克难后院忙救火 (2000/8/14 08:24)
鲁能:生活还得继续 泰山稳如泰山--邵克难专访 (2000/8/10 00:42)
鲁能:寻找桑尼继任者?--邵克难称根本没有这回事 (2000/8/9 11:02)
鲁能:俱乐部总经理邵克难看准足协杯 (2000/7/24 08:29)
鲁能:邵克难与新浪《齐鲁足坛》网友交流实录 (2000/7/18 18:57)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