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全兴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飞赴意甲美丽新世界--机场目击马明宇登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2日17: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通讯员史俊报道:今天上午10点,马明宇终于登上了飞赴意大利的班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939),前往佩鲁贾俱乐部报到,开始他的意甲征程。与他一同前往的还有妻子乐天,《体坛周报》驻意大利记者董希源。

  然而,好事总要多磨。马儿夫妇差点无法在今天前往罗马。

  上午8点,马明宇夫妇同送行的友人一起到达首都机场。刚刚走进大厅,马儿便被球迷认了出来。对他,球迷们给了最衷心的祝福,“一切如意,在意甲站稳脚跟,向欧洲足坛展示中国球员的风采。”机场商店的女营业员也抓住机会索求宝贵的签名。在查看办理登机手续地点时,马明宇巧遇了一对回国的佩鲁贾老夫妇。当翻译告诉两位老人眼前的年轻人就是即将到佩鲁贾俱乐部踢球的马明宇时,老人高兴地欢迎马明宇的加盟,并祝愿他在球队获得成功。老人的妻子也紧握乐天的手,询问以前有没有去过佩鲁贾。分手之际,老人与马明宇相约佩鲁贾再见。这对老夫妇的亲切问候,使马儿备感安慰。也许这就是马儿意甲征程好的开端的预兆。

  马儿夫妇随身带的行李超出了机场正常托运的重量,马儿只得重新将行李再次打包,并预付超出重量的行李托运费。因为有了机场的朋友帮忙,马儿似乎也显得十分轻松。而妻子乐天则在一旁给家人打电话,询问女儿的情况。办理完行李托运,马明宇又回到大厅,与前来送行的全兴俱乐部经理许勇话别。此时,马儿又巧遇了一位相识的克罗地亚外援,互相惜惜问候近况。得知马明宇要进军意甲后,克罗地亚小伙也给了马儿真挚的祝愿:“Good Luck To You!” 一切的告别都已结束,一切的祝福都已身藏在心,马儿准备起程。

  然而,在安检登机时,马明宇又一次遇到了签证的问题。此前,正是因为无法及时得到赴意大利的签证,马明宇才没能在昨天与经纪人卡洛维一同飞往意大利。不知什么原因,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给马儿夫妇护照的签证生效期竟然是9月10日,机场工作人员告诉马儿他将无法在罗马入境(由于意大利不实行落地签证,按规矩马明宇即使到达罗马后也要被谴返回国)。突如其来的麻烦,令马明宇措手不及。此时已是9:10,离飞机起飞只有50分钟。而负责给马儿办理出境手续的安检员也被同事“嘲弄”了一会--“你都得到签名了,也不放人家过去登机”。由于是周末,无法再与意大利驻华使馆联系,马儿只能通过电话与远在罗马的经纪人卡洛维商量解决办法。卡洛维与佩鲁贾俱乐部联系后,告诉马明宇只要他能登上飞机飞到意大利,就能有办法解决入境的问题。经过与机场有关部门的协商,马明宇终于在最后一刻顺利登上了飞机。10分钟后,国航CA939正点飞往罗马,马明宇也开始了他的意甲之旅。明天,卡洛维及佩鲁贾俱乐部有关官员将在罗马迎接他们的中国外援。

  对于马明宇来说,意甲联赛将是一个美丽的新世界。在到达佩鲁贾几天后,一旦通过体检(主要是检查心脏、呼吸系统),马明宇就能穿上佩鲁贾的队服,亮相意大利足坛。10月1日,佩鲁贾队将在主场迎战升班马莱切队。而由于伊朗人卡利米已经无缘佩鲁贾,小高奇已开出280万美元的价格准备收购日本国脚--22岁的进攻型中场中村俊辅,试图将中村打造成又一个“中田英寿”。无论佩鲁贾的“远东计划”能否最终实现,马儿的意甲征程都将是一次激动人心的经历,不论是对于马明宇,还是对于处在世界三流的中国足球。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倦马”意甲难奋蹄--甲A为马明宇留下后遗症 (2000/8/12 18:55)
马明宇临行再遭磨难 最后10分钟登上班机 (2000/8/12 10:43)
希望在圣西罗看到中国球迷--马明宇今日离京 (2000/8/12 09:29)
参加亚洲杯马儿将缺席两轮意甲 (2000/8/12 09:03)
最后的忙碌--马明宇离京前的一天 (2000/8/12 08:31)
马儿今天踏上圆梦路 他能有中田英寿的好运吗? (2000/8/12 03:16)
走了!谢了!--马明宇临别致球迷的真情告白 (2000/8/11 13:22)
多上网来关注国内足球--马明宇夫妇设计意大利生活 (2000/8/11 13:09)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