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全兴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最后的忙碌--马明宇离京前的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2日08:31 华西都市报

  昨天马明宇夫妇终于拿到了赴意“门票”,昨天他们也在北京过得欢快、忙碌,一扫前几日苦等签证时的焦虑。

  (一)使馆

  考虑到抵达意大利后不但马上要见小高奇,还要参加新闻发布会,大家都觉得马明宇的穿着还是要讲究一下。所以昨天上午,马儿两口子就出门了,最后马儿选定了一套深色西服。

  中午11点50分,当记者到达意大利驻华使馆时,外出购物的马明宇夫妇已等在使馆门前。同时,北京媒体也守候在此。11点55分,马明宇与《体坛周报》的小董走进使馆。门口站岗的卫兵问:“先生,刚才进去的是我们四川的马明宇吧?”原来遇上个四川兵。来到签证处,小董把马明宇介绍给签证官:“这就是佩鲁贾租借的中国球员。”签证官笑了,指着里屋说:“我们这里刚好有一个佩鲁贾队的球迷。”签证官随后叫出来一位小个子使馆人员,这位佩鲁贾球迷说:“我会去看佩鲁贾第一场联赛,打莱切队!”

  一切手续齐备,12点10分,马明宇、小董走出使馆。当地电视台捷足先登,“抢”过马明宇护照就是一阵猛拍。在外边等待的马明宇妻子乐天说:“明天可以走了。”

  (二)餐馆

  签证终于到手,一行人来到餐馆,马明宇一定要请大家吃顿川菜,庆祝庆祝。本来说好一人点一样菜,结果马明宇“越位”,连点了水煮鳝鱼等几个热辣菜品。全兴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许勇笑了:“对,多吃点辣的,明天以后,想吃辣的都不容易了!”

  吃饭当中,乐天问小董佩鲁贾有没有川菜馆,小董说:“中国餐馆倒不少,但基本上都是温州人开的,做的饭菜有点偏甜。你们还是入乡随俗,吃意大利菜吧!”乐天皱起眉头,马儿有点满不在乎:“告诉大家,我原来在四川稻城呆过一段时间,那时就经常喝酥油茶,所以我对吃奶油这类东西有基础。”

  (三)宾馆

  午餐后回到宾馆,马明宇夫妇和小董为出发作最后准备。看到马明宇他们带的大部头《意汉词典》后,小董认为不便随时使用,于是出街购物时准备为马明宇夫妇买两本意汉双语小词典。乐天随后也出宾馆,采购诸如擀面杖之类的的生活用品。

  马儿回房间休息了1个小时,下午4点左右,他换上短裤短衫,准备活动活动。他说:“几天没练了,必须出身汗。”左找右找,发现爬楼梯最合适,又练力量,又练肺活量。于是他从22层跑下底楼,然后上来,共爬了3趟。宾馆是金属楼梯,“马蹄”在上面踏得响声大作,让宾馆服务员感到莫名其妙。

  爬完3趟,马儿上衣全部湿透。记者想到,到意大利闯荡,何尝不是难度更高的“爬楼梯”?周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走了!谢了!--马明宇临别致球迷的真情告白 (2000/8/11 13:22)
多上网来关注国内足球--马明宇夫妇设计意大利生活 (2000/8/11 13:09)
卡洛维今日回国 马明宇周六赴意 (2000/8/11 11:20)
安贞焕和马明宇不会有竞争--专访卡络维 (2000/8/11 11:15)
佩鲁贾打发走卡利米 马明宇意甲路初现曙光 (2000/8/11 07:41)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