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全兴 > 商务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多上网来关注国内足球--马明宇夫妇设计意大利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1日13:09 商务早报

  虽然还有两天才能登上去意大利的航班,但马明宇夫妇已经开始设计未来在意大利的生活了,给记者的感觉,马儿夫妇对家乡深深依恋着。

  昨天中午,全兴俱乐部常务副总许勇代表全兴俱乐部宴请马明宇,席间,大家话题自然而然谈到了马儿夫妇在意大利可能面对的生活。

  大胆说,不怕别人听不懂

  语言问题显然是困扰马儿夫妇的最大难题。马儿自己承认除了汉语,其它语言都不会,他妻子乐天据说英语还不错,但在意大利却也很难和旁人沟通了。马儿表示去了后要抓紧时间先多学点常用的语汇,大家都在一旁鼓励马儿,“语言这东西,就要大胆去说,不怕别人听不懂,在意大利那种环境中,多说也自然会熟练的。”马儿点头称是,一旁的许勇则不失时机开了个玩笑,“大不了意大利人听你说意大利语就像成都人听郊县话一样,不够正宗,但绝对能听懂”。

  多上网来关注国内

  马明宇这次带上了自己的手提电脑去了意大利,要想了解国内的情况,上网是一个非常便捷的方法。马儿虽网龄很长了,但由于平时时间紧,上网的机会很少,因此,对于网络还不是非常熟悉。譬如,要查看国内的新闻,应该去什么样的网站,马儿的选择不算是最佳。而乐天则只是对网络略知一二,她自己说,就是这一二也还是在走之前临时请人教她的。她不知道该去什么网站(似乎只知道天府热线,那里有马儿的个人主页),该怎么找到网站,于是,别人就帮她装了“3721中文网络地址”,她笑言,“这样我只需要打上中文就能找到了,太方便了。”至于电子邮件,乐天现在是搞不懂,但在大家一致“太简单了”的肯定后,乐天尽快学会发邮件的信心也足了。马明宇有自己的免费信箱,不过,听说到了佩鲁贾之后,俱乐部会专门提供给他一个对外公布的信箱,这样,马儿就可以源源不断地收到国内球迷的EMAIL了。

  买个“锅盖”收电视

  据说,在意大利能够收到中央电视台的节目,但必须要有地面卫星接收器,乐天对马儿说,“过去后就买个‘锅盖’,能收到中央电视台的节目呢”,马儿补充一句,“能收到中央1-8台的节目”。在国外,能看到家乡的电视,对人生地不熟的马儿夫妇来说也算是一种安慰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