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不如将最好的留在最后--王游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6:13 《足球》报

  国内的球迷已在谈论下一轮申花和实德的决战,不知道那是否会成为一场经典之战,但是我觉得有点可惜,这一场有如此人缘的赛事在一个普通的周日展开了。

  什么意思?

  很简单,像这种不炒作已轰动的比赛,如果被安排在赛季最后一两轮进行将会更加引人入胜,我看了一下赛程表,最后一轮正是十月一日,如果申花和实德这两强放马一搏,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躬逢其盛。

  你或许要为足协赛程委员会来辩白,谁知道今年申花和实德会成为联盟双雄?

  是的,谁都没有这样的先知先觉,但我有理由相信,有关人士在编赛程时并没有好好考虑赛程的娱乐性、对抗性及炒作性,不是吗,十月一日的最后一轮赛事,申花对手是平安,实德对手是敖东,鲁能对手是辽宁,一般说来,这都是强弱分明之战,而申花、实德和鲁能是赛前夺魁呼声最高的三队,将最好的留在最后,应是任何比赛安排的考虑,现在的对阵图似乎有些说不过去。

  别着急,说到赛程,我另有鱼鲠,不吐不快。

  今年五月一日,全国首次七日长连休,按理说正是看球看戏狂欢之周,岂知我们的足球比赛也连休两周,这在一个正宗的职业体育社会中是不可想像的。

  北美每周佳节,比赛总是加班加点,而且是最精彩的安排在最盛大的节日之夜,圣诞节算大了吧,而NBA的圣诞夜两场大赛已成传统,第一战,东部是纽约尼克斯和芝加哥公牛(自乔丹封剑后,改成迈阿密热火),第二战,西部是洛杉矶湖人和犹它爵士;

  美国人之重视感恩节天下闻名,而这么多年来举家啃着火鸡看美式足球已是此日的一道风景,而且每年都是底特律狮队和达拉斯牛仔这两支强队出马迎战上一年劲旅,从下午打至晚上;

  美国七月四日独立日,也定会见到最有人气的棒球赛,地域性相近的冤家对头全在这一日碰上,如洋基和大都会这两支纽约队,洛杉矶道奇和安那罕天使这两支西岸队互不买账,分出一日之短长来,球市本来就荡漾着一股传统节气,何以不推波助澜呢?

  如果我们不把五月一日、十月一日当成一个普通的一个红日子,将这两周连休充分利用起来,不但用心思安排一些重大比赛,而且推销节日票、旅游票、家庭票等一揽子方案,我们的球市会更火热,我们的足球传统能更深入人心。

  当然,公正一点说,也许今季赛程排出时,五一和十一的连休制还未推出,但明年呢,赛程可不可以照顾一下球迷的度假需要?还有,赛制在十月一日这天就戛然而止,是不是太着急呢,多一星期又何妨,何不充分利用这个长连休,一头一尾安排两轮比赛,然后我们过一个足球的国庆连休日,好吗?王游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沪连之战引发上海“扑票”潮 (2000/8/10 10:06)
甲A:双方主教练舌战越演越烈--沪连对撞石火先发 (2000/8/10 09:22)
甲B:五虎啸向甲A--冲A集团走势谈 (2000/8/10 09:01)
观众更容易接受--张健强谈请洋哨执法甲A (2000/8/10 08:36)
甲A冠军的悬念--对连沪争霸前景的解析 (2000/8/10 08:34)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