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鲁能:在中国执教要把命搭上--桑特拉奇感慨万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08:56 球报

  桑尼在中国的第二年不如意。谈到在中国执教的体会,他毫不隐讳地对记者说:在中国执教要把命搭上。在中国执教太难,在中国工作一年所付出的要超过在欧洲其他国家三年的辛苦。在欧洲职业教练只负责训练和比赛,而在中国什么问题都要靠主教练去解决,如队员们衣食住行等。因此,我感觉在中国执教太难,有时还要把命献给俱乐部,很不容易。由于中国的联赛制度决定了每一场比赛就是生死存亡,球队成绩一旦打不好,就知道换教练和外援,让人难以理解和接受。中国球员在中国很幸运,即使几天不训练和比赛,他们照样拿大钱。而在欧洲就不一样,不管球员名气有多大,即使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如果状态不好,打不上球,俱乐部老板照样不会对他们网开一面。而在中国似乎很不公平,球队成绩不好,只知道换外籍教练和外援,本土球员没有任何责任。就拿已经下课的北京国安队主教练乔里奇和青岛海牛队主教练奥斯托杰奇,其实他们都是很优秀的职业教练,他们在中国没有获得成功,其原因是多方面的。

  上个赛季,媒体对桑特拉奇评价颇高,一方面他与媒体的合作不错,对记者采访大都十分配合;另一方面,每一次记者都能从他那里获取很多有新闻价值的猛料,因此,去年大多数媒体对桑特拉奇是一片赞扬之声,很少有媒体对桑特拉奇提出批评。而本赛季媒体对桑特拉奇批评的报道多了起来,桑特拉奇心里感到不快。对于这个问题,他说,批评报道只要是客观、公正,他都表示欢迎和感谢,因为这样的报道为教练的工作提供了好的建议,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以及俱乐部的工作都十分有益,不过他对一些记者不真实报道表示反感。有的记者根本不了解俱乐部的实际情况,凭想象,凭空编造,不从专业上分析,不从根本上帮助球队寻找原因,这样的报道对中国的足球发展没有任何好处。由于中国的足球还很年轻,中国开展足球职业化的时间也很短,作为媒体报道一定让球员有安全感和稳定感,在这一点作为教练员无能为力。

  至于明年是否还留在鲁能泰山队,他说,我不是见好就收的人,明年很可能要留在中国,至于还会不会在鲁能泰山队,这个问题不取决于我,关键要看俱乐部有什么想法。当初为了俱乐部的利益,我放弃了当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机会,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鲁能泰山俱乐部的利益,以各种方式维护俱乐部所取得的辉煌,不像去年的大连队和辽宁队,如今鲁能泰山队积分继续在第一集团内就是例证,我是一名职业教练,因为足球是我的生命一部分,只要在鲁能泰山队呆一天,工作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柱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心比天高的恶果--2000桑尼就这样走下神坛 (2000/8/10 07:07)
鲁能:寻找桑尼继任者?--邵克难称根本没有这回事 (2000/8/9 11:02)
鲁能:“将帅不和”摇晃桑特拉奇 (2000/8/8 08:23)
杨祖武态度非常坚决:国安没给桑尼留位子 (2000/8/7 14:30)
谁来接替桑尼?--桑特拉奇与鲁能缘分殆尽 (2000/8/7 14:01)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