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防守型中场”不是战术--内姆诊断海狮三大病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08:23 球报

  联赛迎来一周的间歇,沈阳海狮队对半年多的得失进行了总结。昨天下午,海狮队训练结束后,内姆在炮校基地自己的房间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现在练体能太晚了

  记者: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马亮、谢尔盖都累得抽筋,这是什么原因?

  内姆:马亮抽筋不是因为体能,而是他跑得太卖力了,以至于到最后就没劲儿。谢尔盖则是严重的拉伤,有人在比赛中用膝盖顶了他一下。早在南方冬训时,谢尔盖就拉伤过,现在他的疲劳期又到了。外界对谢尔盖的批评有失公允。海狮队有队员出现体能透支,主要还是情绪没有调整好,谢尔盖除外。

  记者:您在技战术改造上取得了很大成功,但的确有队员反映体能不够用,这是否与您的训练方法有关?

  内姆:应该说有这个方面的原因。但我们的问题不是练得不够,你知道我总是要求队员要打快,所以我们队每场比赛的节奏却很快。但我发现中国球员在高节奏、强对抗中坚持90分钟很困难,尤其在天热的时候。但办法也是有的,比如适当时候改变比赛节奏,有时突然起动,有时故意拖延,但我们的队员还不会这样做。

  记者:联赛间隙,许多球队都会加强体能训练。您有什么打算?

  内姆:我们本来有时间练体能,但那时我们在打足协杯。当然这同样不是理由,在韩国,球员经常一周踢两场比赛。谈到这里,就要涉及一个板凳厚度的问题,海狮目前没有随便换人的可能,主力队员只有在受伤时才有机会到场下休息。

  记者:现在有两周的调整期,您有过强化体能的计划吗?

  内姆:现在已经太晚了。如果在冬训期间,我们从一月份全队就正常训练,第一、二循环间隙再强化一下,问题就不存在了。但一月份我发现还对许多人不了解,他们没有全身心地去做,另外体测也让一些人没法安心。

  锋线队员欠成熟

  记者:海狮队的锋线因很难进球而饱受批评,在前锋线上,你一直在变换人员,这是不是一种无奈?

  内姆:锋线之所以总变是因为对手一轮换一个。比如说对上海申花,他们有两个中卫紧逼谢尔盖,这个时候我只有把谢尔盖从前锋的位置后辙,吸引对方防守队员,给杜苹和张杨制造机会。实际上谢尔盖在上半时创造了几次机会,下半时回到前锋线反而机会少,这是因为同伴的配合太少了。

  记者:海狮队前锋都很年轻,进不了球是否因为心理不成熟?

  内姆:我一直在尽全力提高他们的进球能力,但一个优秀的射手需具备三个条件:一是要有天份,这是父母给的;二是要有很高的球技,这是后天练的;三是要有信心。海狮的年轻前锋在这三个方面都有所欠缺。

  记者:高峰一直被认为是天才前锋,他什么时候归队,他是否可以增强海狮队的锋线实力。

  内姆:高峰的问题明天就可以解决。他对提高球队的实力的确有帮助。

  “防守型中场”不是战术

  记者:前锋不进球,中场也有责任。有球员说,海狮队的中场球员都是防守型的,这是不是您在战术上的刻意安排?

  内姆:在战术上我从来没有阻止过进攻,我总是逼着闵劲往前去。其实,最根本的原因是我们缺少一个核心中场,他既能防守又会组织进攻。

  记者:徐冀宁能否担当这个任务?

  内姆:不错,徐冀宁在这方面要强些。闵劲总喜欢离自己的后卫近一些,而徐冀宁则善于跑动,喜欢前插。但徐冀宁目前的状态还不行,他的速度还是上不去。

  记者:联赛还有六轮,您对球队未来的前景有什么计划吗?

  内姆:我原来计划过的东西到现在还没有完成,比如我计划在大连队身上拿一分,在上海队身上拿3分,再在四川队身上拿3分,可是前两项计划都落空了,我再也不会去做什么计划了。张小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狮:挽留内姆成为当前的刻不容缓的任务 (2000/8/9 15:42)
海狮:沈阳挽留您!--内姆生日晚宴上出现动人场景(附图) (2000/8/9 15:38)
海狮:挽留内姆刻不容缓 章健出马两度商谈(附图) (2000/8/9 15:34)
申花:名帅令人垂涎 上海“窥伺”内姆 (2000/8/9 15:30)
海狮:战术打法不会变--内姆决心把改造计划进行到底 (2000/8/8 17:58)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