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关于马儿的意甲前途--可以说破的内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08:14 球报

  关于卡洛维的资格问题

  卡洛维始终是这次“买马”谈判中的神秘人物,他的身份也引起某些媒体的怀疑。其实卡洛维的身份并不神秘,他在意大利有合法的律师资格,也是为国际足联所认可的足球经纪人,目前为多名欧洲球员担任经纪人,同时他也受佩鲁贾俱乐部委托负责网罗球员。在此次引进马明宇的过程中,他是代表佩鲁贾俱乐部与全兴谈判,这确实不像一个规范的国际经纪人的运作。但这只能说明中国足球在涉外转会方面欠缺太多,根本无法和国际惯例接轨。

  关于“免费”租借的争执

  这个曾经是双方第一次谈判核心问题的争执,其实只是一层薄薄的窗户纸。在意大利,租借球员确实是不需要支付租借费的,卡洛维来华时就没有想到这会是个致命的问题,而全兴方面则对此毫无思想准备,致使谈判陷入僵局。当卡洛维和全兴方面分别向我进行咨询后,双方的误解不仅马上就化解掉了,而且都表现出对对方的尊重和对谈判的诚意,由卡洛维“破例”答应支付一定数额的租借费就可以看出佩鲁贾的积极态度。

  关于“赎身”的不实之说

  本次卡洛维来华,许多程序是非常严格的,也让外界觉得过于神秘。他与全兴及马明宇的谈判都是分别进行的,而且他还从意大利专门带来了翻译,当卡洛维与马明宇进行谈判时,我和全兴俱乐部方面都不能参加。商业谈判的高度封锁也导致一些猜测或谣传不胫而走。就在三方北京谈判结束后,媒体盛传马明宇是靠“赎身”才得以最终成行的。我自己作为谈判的直接参与者可以负责任地说,这绝对是不实之词。租借合同中根本就没有马明宇拿出一部分薪水“补偿”全兴的条款,而且这样的条款也是全兴所完全不可能接受的。马明宇是带着充分的尊严前往佩鲁贾的。

  关于马儿的意甲前途

  佩鲁贾方面看中的是马明宇的敬业精神、出众的体能和技术,他当然还不能就马明宇在那里的主力身份打保票,但佩鲁贾引进马儿绝对是希望并相信他能够进入主力阵容的,“我怎么可能千里迢迢跑到中国来为佩鲁贾物色一名替补球员?”卡洛维表现出了不容置疑的诚意。还有一点是关心马儿的球迷应该放心的,即使他真的在佩鲁贾打不上主力,合同中的工资奖金他不会少得一分钱。

  此次马明宇成功登陆意甲不仅是中国球员闯荡世界顶级联赛第一人,更难得的是与以往中国球员进军英超、德甲、法甲不同,没有试训这一附加条件,而是直接签约,这也算是马儿值得欣慰的地方。

  我认为以马明宇的能力只要尽快适应环境完全可以在意甲站稳脚跟。而意甲目前仍然是世界上最为规范的职业足球联赛,中国球员登陆意甲将能得到更宝贵的磨练。

  关于国内球员的留洋潮

  就在帮助全兴俱乐部成功运作“放马意甲”的过程中,一些国内知名球员尤其是国家队队员的出国愿望也再次变得强烈起来。当8月9日我还在成都处理一些后期事宜的时候,他就已经得知个别球员有意在我那里得到咨询和帮助。马儿赴意的成功对各方无疑都是个“利好”消息,我也相信,当我们的经历日渐丰富起来的时候,中国球员的留洋梦也会日渐坦荡和明朗。张冀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儿加盟意甲引发国脚昆明“跃跃欲试” (2000/8/10 07:23)
手续出问题 马明宇推迟奔赴意大利 (2000/8/9 22:10)
马明宇 拜拜!--马明宇在成都最后一天 (2000/8/9 20:23)
“牺牲说”使签字推迟12小时--马明宇赴意好事多磨 (2000/8/9 17:39)
全兴:佩鲁贾计划“远东之行” 马儿九月杀回马枪 (2000/8/9 17:37)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