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全兴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牺牲说”使签字推迟12小时--马明宇赴意好事多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9日17:39 北京晚报

  昨天10时21分,全兴俱乐部常务副总许勇在全兴与佩鲁贾达成的租借马明宇的正式协议中郑重签了字。

  但实际上,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却推迟了12个小时左右才到来。前晚约9时30分,佩鲁贾经纪人卡洛维在金牛宾馆芙蓉楼往意大利发传真,并随后收到了佩鲁贾俱乐部主席高奇已签字的正式协议文本。10时10分左右,卡洛维回到全兴人士所在地———宾馆八号楼。这时,全兴代表许勇已可以在协议上签字。

  但许勇却迟迟未能在协议上签字,原因就在于广为流传的“马明宇牺牲了自己的年薪换取俱乐部同意放人”的说法。这种不符合事实的传闻使全兴俱乐部、全兴集团高层人士感到十分不解。全兴高层领导希望澄清事实,得到公正的评价。在昨天上午全兴与佩鲁贾合作签字仪式上,三方郑重对“牺牲说”予以否定后,许勇终于提笔签了字。

  据了解,在2日前轮谈判不欢而散后,3日下午,许勇在蒲江基地向马明宇详细介绍了谈判过程、对方态度及双方分歧点。马明宇在谈话中曾流露出可以从自己的年薪中拿出一部分给俱乐部的想法,但被许勇断然否定。全兴高层领导闻听更是明确指示:不能因为收租借费而损害球员利益。

  当晚,卡洛维便致电全兴,希望能在北京继续谈判,随后又在第二次来电中明确表示,会议室已经定好,租借费可以谈。于是,这才有了次日全兴副总罗晓维与翻译麦涛急飞京城的一幕。本着既维护俱乐部利益,也要维护球员利益的原则,全兴很快便与佩鲁贾达成协议。

  许勇昨天向记者表示,全兴与佩鲁贾的合同和马明宇与佩鲁贾的个人合同并非是一回事,马明宇与卡洛维的谈判细节我们并不清楚,马明宇有权利和理由不向俱乐部谈,我们也不能要求他必须谈成什么样。满脸疲惫的许勇说:“全兴俱乐部在马儿西行这件事上可以说仁至义尽,‘赎身’这类词太难听,又与事实不符。”

  双方正式签字后,协议已正式生效,最终促成了这桩在中国足球史上具有历史意义的转会。马明宇和他的妻子乐天已经于昨天晚上飞到北京。如果今天上午能够顺利得到意大利驻华使馆的签证,马明宇和妻子将于今天飞赴意大利。佩鲁贾俱乐部计划于下周一为马明宇加盟召开新闻发布会。王若男赵家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兴:马明宇租借费创国内球员新高 (2000/8/9 17:16)
全兴:马明宇成功飞意甲 张慧德功不可没 (2000/8/9 17:05)
图文:“我会做得更好!”--马明宇在签约后接受采访 (2000/8/9 16:46)
全兴:我们愿意做出牺牲--许勇回顾马明宇加盟意甲 (2000/8/9 14:22)
《意汉词典》飞向马明宇 (2000/8/9 10:59)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