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生活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联赛又注入了兴奋剂--媒体评价联赛第20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8日09:59 生活日报

  一头一尾双爆冷,使本已确定的甲A格局再次打破,今年的甲A大戏又有看头了。在众家媒体的点评声中,我们看到了这样的现状:

  夺冠又起悬念

  当大连实德连吞“黑马”海狮队和“双冠王”泰山队时,谁也不怀疑他们会继续走在夺冠的康庄大道上,但是他们本轮在主场败在泰达队手上,无疑是加重了自己夺冠路上的负担。对此役,《中国青年报》评价为:“泰达力压实德,甲A形势重现扑朔迷离”,《中国体育报》认为:“输天津,大连放慢冲顶步伐”,而《体坛周报》则说:“实德夺冠路上亮起了黄灯。”连军的失利使下一轮的连沪之争提前升级为一场夺冠大战,近年来一直与联赛冠军打擦边球的申花队极有可能从中汲取再度加冕的养分。是轮战罢,大连队被《足球》评为“最令人失望的球队”。《体坛周报》则适时做出了《申花将夺冠进行到底》的文章,表明申花的夺冠心迹。

  保组事在人为

  时下,泰达主帅内尔松成为继桑特拉奇、涅波之后又一位掀起巨浪的洋帅,盖因他率队突破“十一场不胜”,实现了两连胜,而后面的这场胜利更是从“太岁”头上动土得来的,因此,尤为可贵。《中国青年报》在“‘戏剧冲突’来了”一文中认为:“后进球队的顽强和锲而不舍,向我们展示着职业球员阳光的一面,他们也因此赢得了球迷的尊重”,其实,“尊重”事小,能从保级圈中破壁而出才是此辈人的殊荣。难怪内尔松荣膺《足球》的“最佳教练”。除了泰达的爆冷,保组圈里本轮的风光可谓别有洞天。比如《中国体育报》的一组稿件中说:“辽宁队‘牙齿咬到最后一分钟’、‘国安变中求胜’、‘厦门战平全兴’”,从王洪礼的率辽宁队迈出走出低谷的第一步到魏克兴主动变阵,据《足球》报道是还用足协杯对厦门一役的取胜阵型制服海牛,再到厦新拼全力与全兴战成平局,保组圈内的厮杀无不向人昭示着事在人为的铁律。同样面临保组的深圳平安亦从隆鑫身上赚取了一分,继续为保组而奋斗。

  如《体坛周报》所说,联赛第二十轮在内尔松倾心演绎的“夏日传奇”中谢下了帷幕,渐趋平淡的甲A联赛在行将结束时又注入了一针兴奋剂。现实再一次告诉我们,足球不相信“名气”,只相信“努力”;抛却场外招,本轮联赛向人们展现了一幅健康的足球画面。在此基调下,泰达的冷门所导致的夺冠军团的连锁反应与其他保组球队的出色表现都显得分外美丽。李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吉鲁之战话题多多--媒体评价吉鲁之战 (2000/8/8 09:36)
甲A:联赛到了关键时刻 足协拟请外籍裁判收尾 (2000/8/8 02:44)
甲A:[综述]争冠出现变数 保组圈子缩小 (2000/8/7 21:58)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20轮完全战报 (2000/8/7 21:41)
泰达:滨城创奇迹 掀翻甲A领头羊 (2000/8/7 18:28)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