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王涛:我仍是国内的最好的高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2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球真报道:甲A第20轮,北京国安在主场以4:1大胜另一支在保级的路上岌岌可危青岛海牛队,不仅使自己实实在在的添上了三分,而且由于打掉了的是同一需要保级的的一个对手,这就是自己在保级路上更处于安全地带。

  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曾经留学德国的小将邵佳一的几次妙传,深受人们的称赞。这也是这位小将入选国家队以来,精彩大发的一场力作,但人们还将看到,将妙传进行到底的身高1米94的高中锋王涛的突出作用。因为他独中两元,无疑为全队的取胜,立下了汗马功劳。王涛已是今年第三次连中两元了,同时自己的进球数,也名列中国球员之首。由于年初体能测试不过关加之红牌停赛,他今年一共参加了14场比赛。平均每场进球0.64个还多,由此看来,他对比国安的保级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作用,也说明了当初国安不惜一切代价力邀王涛入队是多么的英明,况且前南斯拉夫教练乔里奇,度在它的派是多么的慧眼识珠,李士林又为王涛遭受到不公正的判罚决议退出足坛,真是“士为知己者死”。王涛不负众望,在多次关键时刻,力挽狂澜。

  说起王涛,就不得不提他的妈妈--香一小学任教的语文老师李莉。在足球城大连,王涛和其他孩子一样,从小就受到了足球的熏陶。有一次,学校代表队出外比赛,因守门员没有到达,体育老师就硬把这位高出同学一头、李老师的孩子王涛拉去作壮丁。结果,不谙足球的王涛,成了大漏勺。但从此,小王涛把那次的失败牢牢地记住,他踏进了绿茵场。不过这一次不是守大门,而是射大门,在妈妈的“关照”下,作为前锋被学校招进了校足球队。

  1983年,他和李明等一批孩子入选了大连市足校70年少年队,开始了正规而又系统的训练。两年后,这一批孩子捧回了全国“幼苗杯”冠军奖杯。1986年,又为大连夺得了希望杯,在冠亚军之争时,对手就是当时青岛队的宿茂臻等人。不知过了若干年后,宿茂臻越活越年轻,竟比王涛等人小了近两岁。

  1988年,王涛作为大连青年队的主力,参加了中国首届城市运动会,他们技压群雄,一举夺得首枚足球金牌。1989年,戚务生回家乡组建大连队,以1970年出生的队员为班底,王涛是队中的绝对主力。1992年,王涛和队友们为大连夺得了“五人制”足球全国冠军,和足协杯冠军。1993年,他被选入辽宁队,征战全运会,为辽宁夺得十连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从1994年中国职业联赛以来,他一直是没有穿上金靴的最佳射手,每年几乎都是射手榜的前三位。由于他稳定的发挥,截至目前他已进球达67个,真可谓不穿金靴的金靴者。而以前的金靴获得者,都已成昨日黄花,昙花一现。于是,1998年他被授予金球王的称号。去年在大连万达实德,由于先后与徐根宝、李应发有些隔阂,上场机会寥寥。进球数也少得可怜。于是,“人挪活”的想法也就产生了,本来已和昔日恩师迟尚斌私下已说好。无奈,北京国安抢先一步相中了他,而小王涛生性随和、大方。到了北京和队友相处的也不错,也就有了进球多多的记录,而且在一些比赛还带上了队长的袖标。

  说王涛在为北京保级,一定也不为过。别看王涛个子很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空中霸王。其实他脚下的活儿也很细。发点球心理状态稳定。偶尔一脚任意球,常令对方门将望球兴叹。因为经常和队友探讨战术任意球,所以往往设计的球就象用卡尺量的那么准确。专往死角里钻。从施拉普纳时代起,他一直就是进入国家队呼声很高的球员,几进几出,每一次都未呆的太久。这一次米卢又相中了他,但愿王涛在为北京国安立下汗马功劳的同时,能为国家队再立新功,因为他已到了而立之年。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安:走着踢、站着看注定要失败--胡建平谈拼才有一切 (2000/8/7 16:48)
国安:五个进球的背后--京青之战侧记 (2000/8/7 16:41)
国安:左膝外侧一根韧带断裂 商毅明天动手术 (2000/8/7 16:34)
国安:主场完胜海牛 一拼到底 气势如虹 (2000/8/7 16:32)
杨祖武态度非常坚决:国安没给桑尼留位子 (2000/8/7 14:30)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