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青年报-球周刊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狮:内姆不想在中国呆太久 10月1日定去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18:05 青年报-球周刊

  在本赛季甲A联赛第一循环结束之后,海狮俱乐部总经理章健曾扬言,沈阳海狮队将在3年后成为中国甲A赛场上的霸主,这句话如果是在去年肯定会被认为是一句疯话,然而在今天,这句话却的的确确变成了一个伟大的希望,不为别的,只因为今天的海狮有了一位出色的“驯狮大师”。他的到来为海狮人带来了巨大的生命力,不过,正当人们对拥有内姆的海狮队寄予了无穷希望的时候,一个“内姆将在年底走人”的消息震惊了所有中国球迷的心。

  是海狮人真的挽留不住内姆吗是中国足球真的要失去一位优秀的教练吗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里,挽留内姆的呼声在全国范围如此高涨。不过,还是让我们去听听内姆本人的心里话吧,也许他所说的会让我们深刻理解他为什么在取得了赞誉的时候却选择离开。

  到中国执教只是临时决定

  早在赛季之初,内姆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就曾说过,到中国来执教一支甲A球队绝不是他的初衷,因为在国外已漂泊了10年的内姆很想在执教生涯的最后阶段回到自己的祖国,为自己的家乡球队尽一份力。后来只是由于在谈判事宜上出现了分歧,内姆才经经纪人的联系转道中国,而在海狮俱乐部总经理章健的诚挚邀请下,内姆才最终决定留在沈阳,执教海狮这支中国甲A赛场上的末流球队。

  在回忆起当初的决定时,内姆说:“我当初并没想会到中国来执教。更没有想在中国长期地执教下去,为此我对我的经纪人说,在中国我只能签1年的合同,因为在我的计划里,到中国只是临时的。”

  中国足球环境让人遗憾

  尽管到中国来只是临时决定,但对事业的执着感和使命感还是让内姆对海狮队倾注了大量的心血,而海狮队在本赛季异军突起也真实地反映了他的执教才能。

  然而,随着对中国足球的逐步了解,内姆却是对中国足球的现有环境越来越感到深深的遗憾,而这也更促使他决定要尽快地离开中国。

  “我不想在一个令我感到不舒服的地方呆下去,尤其是对我所从事的事业,我必须要选择一个让自己感到轻松的地方,现在的中国足球环境显然不符合我的要求。在没来到中国以前,我从未听到过假球、黑哨、官哨的事情,而这在中国却显得十分平常,我带领海狮队并不是想非要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但至少我的付出应该有一定的回报,可在目前的中国甲A,我所得到的回报是令人失望的。”

  10月1日决定去留

  当记者再次向内姆询问是否会在明年留下的问题时,内姆回答说:“我现在并不想回答这样的问题,因为我在今年的工作还没有完成,等到10月1日甲A联赛结束的时候,我会告诉大家我的决定。”

  事实上,内姆目前对于去留问题已开始变得犹豫不决,因为他在中国所受到的拥护和爱戴是他所始料不及的。在海狮队上下,从俱乐部到队员都在想尽一切办法挽留内姆。俱乐部方面更是表示,只要内姆愿意留下,任何条件都可以满足。而辽沈球迷更是自发地举行签名活动以示挽留之意。

  现在,更是有人呼吁让内姆担任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这也更表明了中国球迷对内姆执教能力的信任。但愿,今年的10月1日,内姆不会用“再见”来作为他在中国的结束语,因为中国球迷还需要他,中国足球还需要他。刘淼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狮:什么时候能上场--章健、内姆和高峰母亲评说高峰事件 (2000/8/7 17:45)
申花:擒海狮二十小时惊心动魄 彼得感受命运的转折 (2000/8/7 16:21)
海狮:输球结出三恶果 球迷围追申花客车 (2000/8/7 11:33)
申花:“失恋”彼德心情复杂 明褒暗贬向海狮 (2000/8/7 11:24)
海狮:涅波对高峰公开检讨不以为然 (2000/8/7 09:00)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