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谁来接替桑尼?--桑特拉奇与鲁能缘分殆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14:01 体坛周报

  桑尼在一场被他称为“战争”的比赛中彻底地成为了失败者,这不仅是因为鲁能0比2输给了敖东队,更重要的是桑尼正经受着严重的信任危机。在这场比赛的前后,桑尼流露出了他将离开鲁能的想法,而种种迹象也表明桑尼已做好了离开的准备。但桑尼的继任者会是何方神圣,一则关于布拉泽维奇要来的消息也不胫而走。

  廷吉输球有征兆

  泰山队延吉失利的最直接后果是,桑尼对球队控制力的下降第一次十分明晰地呈现在世人面前。泰山队8月4日取道北京飞往延吉,在首都国际机场,记者惊讶地发现泰山队竟有半数主力没有随队。没有来的主力各有各的理由,李明、高尧和卡西都伤了,王超三张黄牌停赛,而国脚舒畅没有随队却多少让人有点意外。记者向队内询问,得到的是两个版本,一说舒畅大腿肌肉拉伤;另一说是舒畅对俱乐部前几天对他实施3万元罚款的处罚有情绪。桑尼在谈到舒畅时却有点让人意外:“舒畅能不能打比赛,我得先征求队医的意见,队医说舒畅打不了,我只好不带他。”但舒畅的说法却和上述有些出入,舒畅说这些天他太疲劳,但他根本没有伤病。“打完对大连队的比赛,我就感到太疲劳了,周三和周四两天我一直在医院做体检,周五才去训练,但公布名单时却没有我的名字,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至于教练到底怎么说,那是他的事。不过我还是觉得泰山队现在的处境比较危险,虽然我们的积分还比较靠前,但由于在以后的比赛中要碰上海、重庆和四川三支强队,并且是两客一主,打不好就有跌出三甲的可能。因此在这个时候我觉得队员和教练都应该调整一下心态。”

  5名当打主力不能随从,老桑只好带领一帮年轻队员出发,20位球员中竟有一半没有踢过一场甲A赛事,让这样的队伍去和为保组拼命挣扎的敖东对抗,结果只能是凶多吉少。

  桑尼隐约流露去意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本来打算沉默是金的桑尼还是对球员发表了措辞强烈的批评:“我们有7名主力不能上场,其中很多国家队球员,像他们这种表现是不会在国家队中有好的表现的。”这已经不是桑尼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指责球员了。主场负于大连后,桑尼就公开批评了队员尤其是国脚,这次桑尼旧话重提,自然对球员的打击更大。回到酒店后桑尼似乎意犹未尽,晚餐时他端了一盘沙拉主动走到记者吃饭的桌前,边吃边和记者聊了起来。对桑尼来说,这种情形即使在他情绪好时也从来没有过,而这次他的一番话让人听来更有一种“人之将走其言也善”的意味。

  记者问他:“这场失败是不是你从来就没有想过?”桑尼回答说:“我赛前一直对胜利充满渴望,但这些想法能不能实现却是另一回事。”“你是说队员的状态不好吗?”“你们记者是不是不写稿就没有钱?”“是的。”“但在中国球员却不是如此,他们几天不训练照样大把拿钱,他们要吃得好住得好还要睡得好。但在欧洲却不是这样,罗纳尔多表现不好,照样在巴塞罗那混不下去,同样的例子还有贝克汉姆。”“你对现在的成绩满意吗?”“去年泰山队的成绩确实不错,但许多人忘记了泰山队前年还是第9名。中国的俱乐部都有急功近利的缺点,它们在一直人为地拔高自己,但一旦成绩跌落就换教练,而奇怪的是从来没有听说过有俱乐部换队员。”桑尼摇着头说。“你在山东过得高兴吗?”“我非常高兴,因为我为足球工作,只是为了足球而不是其他,足球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但许多球员却做不到这一点。”桑尼再次失望地摇了摇头。

  “明年你还会留在山东吗?”记者追问道。“是今年(桑尼与俱乐部的合同签到年底)。”桑尼纠正道,“我99%会留在中国,但不一定是山东,我继续在山东呆下去的条件是俱乐部、队员和球迷都要求我留下来,否则我就走人。”记者又问:“你是不是怀疑这场比赛有点不正常?”这个问题让桑尼突然激动起来:“你知道大连和天津的比赛结果了吗?1比2大连输了。你还记得去年最后一轮沈阳和重庆的比赛吗?你觉得那个结果正常吗?一会有两场比赛,我预测还会有出人预料的结果。好了我必须去看球了。再见。”当记者在房间见到他时,正拿着遥控板轮番调换着几个频道的桑尼有点得意地对翻译姚杰说:“国安对青岛2比1。”那时老桑打开电视不久。

  谁来接替桑尼

  桑尼对球队的失控已经让泰山队的局势变得微妙起来。如果再让桑尼干下去,球员的抵触情绪会更大,将帅失和如果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势必将对泰山队的球市造成很大的冲击,泰山队保三甲的计划也极有可能泡汤。显然俱乐部不会坐视不理,但现在的问题是,桑尼和队员之间的隔阂还有没有消除的可能。

  有消息称,鲁能俱乐部已经着手寻找桑尼的继任者。而在引进外援有着成功经验的鲁能俱乐部在选择主教练方面肯定不会将眼光盯在国内。另一方面,桑尼一旦下课,他的接替者起码在名声和实力上都不会逊色于桑尼才行。

  更重要的是,接替桑尼的人选必须能够和桑尼的足球理念相近。这样欧洲高水平教尤其是倡导欧洲拉丁派打法的教练就自然就成为鲁能俱乐部的首选。而有消息称,鲁能俱乐部已和率队参加1998年法国世界杯赛的克罗地亚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进行接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鲁能:分析前因后果--桑特拉奇给自己“开刀” (2000/8/7 13:47)
鲁能泰山一败再败 桑特拉奇萌生去意 (2000/8/7 11:41)
鲁能:落败引发危机 桑尼向球员开炮 (2000/8/7 07:48)
鲁能:“祝贺语”抛向敖东--桑特拉奇话里有话 (2000/8/7 07:41)
鲁能:谁让泰山早早退出竞争?桑尼训练总是老一套 (2000/8/3 12:30)
鲁能:都是训练惹的祸--桑尼打开天窗说亮话 (2000/8/3 10:54)
鲁能:鲁连败仗错不在球员--“无欲”桑尼平静说泰山 (2000/8/3 10:38)
鲁能:主场负实德桑特拉奇迎来凄凉七月 (2000/8/3 07:58)
鲁能:桑特拉奇“魔鬼训练”卡西亚诺 (2000/8/2 11:55)
实德:客场3-2胜鲁能 科萨击碎桑尼夺冠梦 (2000/7/31 23:27)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