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鲁能:是败不是卖--泰山自解沦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09:45 球报

  这是荣誉问题

  泰山队败在了离降组只差一步之遥的敖东队脚下,爆出了本轮比赛最大的冷门。而比赛结束后,延吉的同行和球迷怀疑这场是假球,其理由是,泰山队联赛卫冕已经无望,开始“卖”球了。

  下半时桑特拉奇又用三名小将换下了宋黎辉、查尔斯和宿茂臻三名绝对主力,最终泰山队两球落败,于是延吉的球迷就更加怀疑,这里面有交易。

  而赛后,俱乐部总经理邵克难郑重地向记者表示:“这绝不是假球,泰山队可以输给大连队,但就是不能输给副班长敖东队,这关系到鲁能泰山队的荣誉问题。赛前为了打好这场比赛,俱乐部和教练组几次召集队员开会,队员也表示要拿下这场比赛。”邵克难认为此战的失利并不是因为泰山队发挥失常,而是因为泰山队就这么个状态。

  其实无论是桑特拉奇,还是泰山队员赛前对这场比赛都格外重视。队员也清醒地认识到,一旦这场比赛失利很有可能被挤出三甲。桑特拉奇为了安排出场阵容,比赛前一天晚上一直思考到深夜,他还拿出敖东队客场与青岛海牛队比赛的出场阵容对记者分析,敖东队不好打。尽管队员也贯彻了桑特拉奇的教练意图,也拼尽了全力,但最终还是输掉了这场比赛。用邵克难的话说,“这就是足球,想和做是两码事,心里想着赢人家,但到比赛场上能不能赢下来又是另外一回事。”

  桑尼的不满

  上半时泰山队打得非常被动,坐在教练席上的桑特拉奇也无能为力。中场休息,他面色凝重,嘴里嚼着口香糖来到了休息室。

  休息室设在体育场下,非常简陋。记者这一次终于从外面能听到了桑特拉奇中场如何布置战术,如何向队员训话。桑特拉奇在休息室内来回走动,边走边说:“中场队员为什么不盯人,这样不行,首先要看住人,盯死对方的5号和11号,同时要积极跑动,7个人还看不住他们3人,这怎么行。不要紧张,不要害怕他们,下半时要多跑动,多穿插、射门。天气热,他们也热。”队员坐在那里,喘着粗气,脱下了被汗水湿透了衣服,听着桑特拉奇的分析。

  邵克难表示要争亚军

  输给了大连队之后,泰山队卫冕的希望已基本落空。而昨天,泰山队连敖东队这样一支快要降组的队伍也赢不了,于是有人猜测:泰山队将放弃联赛,全力保足协杯赛。正是因为有了上述想法,才败在了敖东队脚下。而昨天比赛结束后,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邵克难向记者表示:冠军没戏,也要争亚军。

  邵克难否认了俱乐部、队员和教练有上述不思进取的念头。他说:“泰山队不放弃任何比赛,放弃联赛就等于放弃,放弃了足球这项事业。联赛打不好,足协杯赛以及其他比赛就无从谈起。”邵克难认为泰山队本赛季出现目前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大家一直没有甩掉双冠王这顶帽子,无论是俱乐部,还是教练员和队员,以及关心鲁能泰山队的社会各界都还再被双冠王的荣誉所束缚,这是困扰泰山队前进的最大敌人。

  至于近来出现个别老队员场上不是很卖力,外界传说桑特拉奇已经很难驾驭泰山队了,对此邵克难给予了坚决的否定。他说:“作为主教练完全有权力驾驭球队,因为俱乐部一切放权给桑特拉奇。如果他发现哪个队员场上不投入,他完全可以不让他上场,派年轻队员上场,这是一个最普通的道理。”

  队员痛析败因

  假如泰山队拿下来了这场比赛将再燃卫冕的希望,因为天津泰达队将大连队拉下了马。赛后,当球员听到这个消息,都认为泰山队输得太可惜。邵克难说,就目前这帮人马,这么多主力缺阵,目前这种状态,比赛怎么踢?另外,对方守门员禁区内对徐锋那次明显的犯规,我看得一清二楚,裁判就是不判,这球就很难打了。

  于少波、孟尧和谢永亮三名小将认为泰山队输球的主要原因就是队员场上跑动不积极,不如对手能拼。再加上把握机会能力不强,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认为泰山队场上拼抢的积极性的确不如对手,上半时大部分队员场上站在那里不跑、不动、等球,再加上裁判偏袒敖东队,不敢贴身紧逼。下半时,派上了三名小将,场面上就大有改观了,因为小将场上能拼、能跑。

  而姜勇认为输给对手关键是主力缺阵太多,特别卡西不在场上,泰山队损失很大。此外,场地不平整,也影响了水平的发挥。

  李小鹏说:“我就是没有射手的命,如果我那两次射门抓住一次机会,加上孟尧那次单刀球进了,最后肯定能赢下来。”鲁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鲁能:落败引发危机 桑尼向球员开炮 (2000/8/7 07:48)
鲁能:“祝贺语”抛向敖东--桑特拉奇话里有话 (2000/8/7 07:41)
图文:宿茂臻“飞”起来了--鲁能0-2负敖东 (2000/8/7 00:50)
图文:2-0战胜鲁能 敖东主教练廉胜非常感动 (2000/8/7 00:22)
图文:查尔斯“三龙戏珠”--敖东2-0胜鲁能 (2000/8/7 00:13)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