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青岛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青岛:周日战国安 海牛低调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8:38 体育参考

  青岛颐中海牛队将在本周日挑战北京国安队,在昨天下午的新闻通气会上,主教练国作金称:“国安队是一支很擅长打主场的球队,同他们的比赛将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

  国作金认为,国安队难打的重要原因是“对手在主场比赛时打得比较积极,技战术运用合理,前锋攻击力也很强。”

  上轮战平吉林敖东队后,由国作金为首的教练组把调整队员状态、球队的沟通与相互间的理解作为主要任务。国作金认为,目前最重要的是“加强队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以增强队伍的战斗力”。

  本赛季第一循环海牛队曾在主场0比0战平国安队,此战未能拿下的最大原因是攻击乏力。现在国作金很清楚,青京之战是保组的关键之战,而前锋的得分能力将直接决定比赛的结果。因此,在近日的训练中,国作金在助理教练汤乐普的协助下着重对前锋队员进行训练。本场比赛,锋线将由小将曲波同邱忠辉共同担纲(谭恩德因大腿肌肉拉伤,已两天没有随队训练)。本轮比赛对海牛队来说还有一好一坏两个消息,好消息是马永康的复出,不好的消息是陈刚因三张黄牌无法上场。

  国作金接手海牛队后的首场比赛未能给他带来好运,在主场逼和了吉林队后,海牛队的保级形势不见好转,而是愈发恶劣。赛后不依不饶的球迷又喊起了“国作金下课”的号子,此时他的压力可想而知。

  然而国作金还是带着一脸微笑参加了昨天下午的新闻通气会。提问中记者们自然而然地谈到保级的话题,国作金一笑置之,“就算我们的计划制定得再周密,还是有可能出现预料之外的情况,所以对我们来说,充分准备好每一场比赛,一场一场地拼,一场一场去打就行了。”在他看来,斤斤计较海牛队后面的几轮能拿多少分才能保级,是没有丝毫意义的,重要的是队员在场上卖力踢球。

  对于队伍上一轮糟糕的表现,国作金把责任主动揽在了自己身上。“与敖东队比赛前没有调整好球队状态,队员身体、心理状况都处于低谷,在比赛中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这一段时间我们主要是鼓励球员、增强信心,总结上一场的表现和封闭训练的效果,以期打好后面的比赛。”

  气可鼓不可泄,新闻通气会结束的时候,国作金对到场的记者大声说:“大家多给鼓励!”

  据悉,海牛队将于今天晚上前往北京。乔文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青岛:海牛客战国安 且把客场当主场 (2000/8/4 11:02)
青岛:客场挑战国安队 国作金出言谨慎 (2000/8/4 10:11)
青岛:汤乐普进入海牛教练班子辅佐国作金 (2000/8/4 10:10)
青岛:保组形势严峻 球迷发出劝降声 (2000/8/3 08:33)
青岛:上任十天 下课声响--新帅国作金日子不好过 (2000/7/31 18:37)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