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体育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居然战胜了最出色的贝克汉姆--李金羽随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2:12 体育快报

  动笔写这篇随笔时,我就在北京首都机场的候机室里。

  我是8月2日下午1点半钟从伦敦飞到北京的,本来我还想赶上2点的飞机飞回沈阳,这样我还能参加下午的训练。结果天公不作美,入夏以来北京的第一场大雨让我在机场整整呆了十个小时。夜里11点钟,我们那班飞机才从北京起飞。我到沈阳时,已经是深夜了。

  7月29日中午11点,在参加完中韩对抗赛的第二天,在很匆忙的情况下,我跟随百事可乐公司的有关人员起程飞往伦敦。其实对于这一趟活动,我一直是抱着很矛盾的心理。去还是不去,我真的是非常犹豫。其实我想这换成谁都一样。想想,能和包括贝克汉姆在内的世界上那么多著名球星见面交流的机会真是很难得,我不想错过。但辽宁队现在面临保组,作为深爱着这支球队的一员,我是绝对不想在这个时候缺席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的。所以,我其实知道如果要走就是7月29日走,但来北京的时候我还是连一件出国要带的东西都没准备。我的父母还有周围要好的朋友他们都知道。直到中韩对抗赛那天晚上,我的态度还是很犹豫,不太想去。我深知,当大家在到达成都的辽宁队中看不到我时就会有各种的猜测,如果再被大家误解,认为我是为了自己出去拍广告而缺席这么重要的一场比赛,那我如何能说得清楚呢?

  我当时还有一个为难之处,这项活动是百事可乐组织的,他们是甲A联赛的赞助商。按理说我可以在走之前把这件事说得明明白白,但因为有些东西涉及到他们的商业秘密,能不说的就尽量不说,所以当时我真的是两边为难。不过有些时候,有些事情,球员自己是不能决定的。

  我最终决定去是在7月28日那天晚上12点半多。我们俱乐部曹总和钟总分别打电话给我,让我参加这次意义非同一般的足球交流活动。其实后来我才知道,这的确是一次比拍广告不知有意义多少倍的活动。这项由百事公司赞助的、由多国著名球星参加的活动,是要我们这些运动员在球场上和球场外展开多种形式的交流。而我是作为百事公司在中国惟一代表,是代表中国球员到那里去宣传中国足球的。

  既然得到了俱乐部领导的同意,并且是代表中国球员到世界上去交流,而我又分身无术,那就先去做这件事了。事情的原本就是这样的。还有就是,我本人是不从这样的一个活动中获得任何经济回报的。

  到了英国参加了活动,我更感觉到了这次前去参加活动的意义。

  首先,和我一起参加这次活动的是贝克汉姆、鲁伊-科斯塔、里瓦尔多、卡洛斯等绝对的世界级大牌球星。能够见到这些我平时无缘亲眼见到的明星,并和他们同场交流,我想这也是作为一名中国球员的荣耀。

  这次活动把我们这些球员拉到一起比赛有很多很有意思的东西。例如网球式足球的比赛,长传球的比赛,比赛的现场观众有一千多人,31台摄像机同时为我们拍摄比赛实况。

  在比比谁长传球传得准的比赛中,你们可能都不敢相信,其实我自己也觉得挺惊讶的,我居然战胜了那个最出色的贝克汉姆。他得了15分,而我的最后得分是20分!这项比赛结束后,正是贝克汉姆的教练、曼联主帅福格森为我颁发的奖杯,不管怎么说,接受那座奖杯时。我的心里真的是非常高兴的。在后来的足球网球比赛中,我还以7比2把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里瓦尔多给赢了!

  本来百事公司还计划带我顺访曼联俱乐部来的,但因为我归心似箭,他们也不得不遗憾地放弃了计划。

  从英国回来,我想我的任务更加明确了,那就是为辽宁队今年的保级做出自己的贡献,请大家相信我,我会努力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参加世界足球全能挑战赛 李金羽获长传球头名 (2000/8/4 09:56)
辽宁:李金羽昨日提前归队 (2000/8/3 05:26)
辽宁:李金羽周日可能再次缺阵 (2000/8/2 04:47)
辽宁:与贝克汉姆拍广告--辽足放飞亚洲足球大使李金羽 (2000/7/31 10:28)
辽宁:解开李金羽缺阵之谜 (2000/7/31 02:17)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