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全兴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全兴:“放马意甲”没成功 球迷争谈“生意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05:01 华西都市报

  全兴与佩鲁贾谈判破裂在球迷中引起很大反响,昨天下午,本报开通的球迷热线在短短一个小时里热得发烫,话筒里一片叹息之声,大多数球迷对“放马意甲”不成功感到惋惜,但对谈判不成功的原因,球迷则各有不同看法。

  来电最多的是那些对马明宇非常关心的球迷,他们大多对谈判不成功持无所谓的态度,但对马明宇却深表关切。重庆女球迷于小姐说,赴意不成功对马儿肯定是个打击,因此,他现在最需要的是安静,全兴也需要安静,她希望球迷和媒体能给全兴队和马明宇一个宽松的环境,让他们打好以后的联赛。遂宁一球迷曾来电支持全兴放马,昨天又打来电话,他连声叹息说,这样一个结果,马儿压力肯定很大。成都的文先生则鼓励马儿说,去不了意甲也不一定就是坏事,马儿大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国内联赛中,他相信马儿在成都一样能创造辉煌。

  陶玎先生在成都从事外贸工作,与欧洲商人常有交道,因此,他从商业角度对“放马意甲”谈判破裂的评判颇有见地,他认为,不管谁是谁非,全兴在这此国际合作中的表现是不成功的。陶先生说,引起全兴和卡洛维之间理解不一的“freeloan”一词的确应该译成“免费租借”,而当卡洛维抵蓉后,全兴所表现出来的谈判技巧也不高明,当已经发现双方出现重大分歧后,不应着急与对手分辩,而应先施缓兵之计,多想一些应对之策。其次,全兴的公关能力也值得推敲,本来媒体的采访正好可作为谈判桌外的中介,使双方都能将自己不方便在谈判桌上交流的意思表达出来,但全兴反而采取了回避的措施。

  而以退休干部顾一武为代表的一些球迷则对卡洛维来华购马的诚意大加怀疑,年近70的顾老先生说,卡洛维的做法是对中国球员和俱乐部的戏弄,因为他对马明宇价值的评价是带有侮辱性的。顾先生非常支持全兴中止谈判的行动。从北京来蓉旅游的严先生也说,卡洛维看不起全兴,看不起中国足球,压根儿就没诚意,大家无法进行平等的谈判。成都的唐先生更是激愤不已,认为卡洛维在欺骗全兴,欺骗中国球迷。

  也有一些冷静的球迷仍对“放马意甲”存有最后一丝希望,成都20中学生马恒飞认为,对方的条件的确有些苛刻,但全兴还是应该与对方多商谈,因为让马明宇到意甲接受锻炼意义很大。热线时间结束很久了,还有一位热心的成都老大妈来电,她希望全兴把钱看轻些,把马儿赴意的意义放在第一位,这位大妈说,卡洛维能来肯定就有诚意,不然他也不会在北京继续等待,“压价”当然是生意人的本色,不必过多计较。这位大妈觉得全兴还是应该再冷静些,为“放马意甲”再做一次努力。王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兴:马明宇昨重返训练场(2) (2000/8/4 08:27)
全兴:马儿训练卖力 老米大加夸赞 (2000/8/4 05:05)
成不成在于双方俱乐部--马明宇谈转会失败 (2000/8/4 04:53)
全兴:马明宇转会争取最后“一丝希望” (2000/8/4 04:43)
让我一个人静一静吧--马明宇雨夜悲情 (2000/8/3 15:31)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