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宁:主场战红塔 没有退路只能拼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03:25 辽沈晚报

  尽管辽宁队在今年的甲A之路上步履蹒跚地撞到现在,但几乎所有关心他们的人都坚信:辽宁队是不会降级的,辽宁队会在今年残酷的甲A联赛当中坚强地生存下来。然而,这种沉重的信任却只是建立在对辽足辉煌过去的脆弱感情基础之上。现实中,辽宁队本周日就将踏上为生存而战的决斗场。从迎战云南红塔队开始,辽宁队已经没有任何退路。

  联赛仅仅剩下七轮了,刚刚从俄罗斯人叶夫盖尼手中接过指挥权的辽宁队主教练王洪礼坦言:辽宁队目前处境危急,要想摆脱困境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只能通过提高训练质量和赛前做充分的准备来希望取得好成绩。但是现在球队的体力状况不是很好,这使球员们在比赛当中活动的范围变小,相互之间的接应不够。而现在球队要取得好成绩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个是充沛的体力,一个是良好的身体条件。这个时候我们还不能着急,只有慢慢地调整队员的体能状况。王洪礼表示,由于留给辽宁队的时间不多了,现在已经不能对球队进行任何大的调整,任何大变化都是不可能的。而关于以后如何打好主场对红塔的比赛,王洪礼只用了八个字:“没啥办法,只能拼了!”

  辽宁足坛老帅倪继德也曾经说过,辽宁队保级没有别的办法,只能调动全队的斗志拼下去。而现在球队中有人担心,辽足小将们无法在比赛当中使自己兴奋起来,对所处的形势感觉麻木。一位颇熟悉辽足情况的足球界人士曾经分析说,辽足今年经历了太多的变化,队员们已经对眼前出现的动荡形成了默然处之的心态,一般的刺激已经没有办法调动他们的情绪了。最近离去的辽足前主教练叶夫盖尼也对辽宁队这群年轻人在场上缺乏斗志感到大为不解。他曾经分析认为,辽足的根本问题在心态,而俱乐部工作的好坏是影响他们积极性的重要因素。而叶夫盖尼所指的辽足的财务状况确实是困扰俱乐部和球队的老问题,他们毕竟与云南红塔这样的俱乐部无法相比,可以说后面的联赛辽足几乎没有什么奢望可言,他们只有依靠自己的努力才有可能留在甲A行列。但是留给辽足的时间实在是不多了,能向辽足“贡献力量”的球队也屈指可数了,而这时辽宁队再也不是那支无往而不胜的球队了,他们在今年的甲A联赛当中受尽了欺辱。

  但值得欣慰的是,辽小虎的信心似乎没有丢。近来状态颇佳的王亮信心十足地表示:周日与红塔的比赛肯定会拿下,因为辽宁队的实力比红塔要强。今年首回合输球的原因比较复杂,其中有张导(张引)下课和红塔队高原作战等因素,另外云南红塔的运气也很好。但是这回辽足不会给他们机会了。关于保级,王亮认为绝对没有问题,全队的信心都非常足。队长曲圣卿比较冷静,他认为现在辽足必须齐心协力地争取赢球,只有赢球才能有生存的希望,而目前赢球的秘诀只有一个字——拼,大家必须要在联赛的最后阶段杀出一条血路,冲出重围。刘志向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红塔:戚务生回到昆明埋头备战辽宁 (2000/8/4 14:47)
辽宁:近距离看叶夫盖尼--辽足翻译耿临平 (2000/8/4 03:28)
辽宁:谁说奇迹不会发生--曲乐恒坚信100天后站起来 (2000/8/3 16:54)
辽宁:“神奇药物”给曲乐恒希望 (2000/8/3 16:50)
辽宁:王洪礼欲以三板斧力擒云南红塔 (2000/8/3 15:44)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