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鲁能:谁让泰山早早退出竞争?桑尼训练总是老一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2:30 《足球》报

  星期二下午,鲁能泰山队训练场的铁网外。与平时熙熙攘攘、人声鼎沸的热闹景象不同,只有稀稀落落的几十名球迷静悄悄地观看他们的训练。记者问及主教练桑特拉奇,“观看训练的球迷越来越少,你是否注意到这一点?”听罢此言,本来心情不错的桑特拉奇忽然变得神情黯然,喃喃地说道:“我知道球迷们在想什么,他们总是希望自己的球队永远都是冠军,但这怎么可能?泰山队太年轻了,这支队伍还存在很多问题。”

  桑特拉奇提到的正是大家心中的疑惑:到底是什么让去年这支风光无限的双冠王过早地退出联赛冠军的竞争?

  桑尼:队员训练质量太低

  周二,训练结束后,桑特拉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非常严肃地提到了这一问题。他说,今年泰山队训练问题一直未能解决好,队员们训练不够投入,“他们总认为睡上三天觉,照样可以在星期天踢好比赛,但这怎么可能?足球就是这样,你不好好地对它,它就永远不会给你回报!”

  桑特拉奇非常无奈地强调伤病对这支队伍的影响,“大家可以想想,今年联赛开战对青岛队的友谊赛时,我们的阵容是什么样的,现在又是哪些人在踢球,球队总是不停地出现伤病,我们从来未能以完整的阵容打过比赛。”

  对队员们进取心不强的问题,桑特拉奇也提出了批评:“让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夺得双冠王,是一种荣誉,同时更是一个巨大的包袱。他们一下子还无法适应接踵而来的荣誉,赛季之初,他们一直随着沉得的压力,限制了他们的正常发挥。”

  桑特拉奇用“小农思想”解释了队员们的思想症结,“一个农民刚刚进城时,总是看到处处是高楼,感觉非常新鲜,甚至有些手足无措,而城里人却在不停地忙着各自的事情。以这种心态去面对新赛季,他们怎么可能有太多的作为!”

  队员:桑尼训练总是老一套

  输给大连,给泰山队确实带来极大的震荡,比赛的第二天上午,球队就提早召开了本赛季联赛的总结会。队员们大都坦然面对了自己的失败———实力确实不如大连队。在分析造成今年的窘境时,队员们也没有像以往那样“羞涩”,不约而同地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其中不乏激烈、气愤之辞。

  有队员提出,虽然目前泰山队的积分与去年同期相比只少了一分,但同时其他球队的实力和状态都有所提高,造成了现在积分相近的状况;还有队员第一次在队内公开提出了大家一直未曾真心面对的“运气说”———去年本队实力固然有提高,但不可否认,运气帮了本队的大忙;精神面貌问题也被不少队员提及,他们认为,在争冠军与保冠军的两种不同情况下,大家的拼劲与进取心确实有所减弱;当然,过多的伤病影响了整体实力这一因素,更是成了队员们的共识。

  值得一提的是,只有一名队员与主教练桑特拉奇屡屡强调的“训练不够投入,训练质量不高”看法相同。更多人认为,全队的训练水平与去年没有什么不同,同时他们也承认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较多。

  不少队员提出,与去年相比,本队的技战术水平没有太大的提高。有队员非常含蓄地对桑特拉奇今年的执教提出了批评。他认为,桑特拉奇今年在训练内容与去年并无太大的区别———总是老一套,“不知道为什么,桑导今年在技战术总结会对细节问题分析得很少。作为队员,打完比赛后我们更想从教练那里知道,这场比赛我们的弱点在哪里,该怎么改进?优点是什么,应如何保持?但桑导今年讲得不够具体,总是说我们的体能不好,跑动不积极,却又不告诉我们该如何跑,该往哪儿跑?有时候一次总结会下,弄得脑子一团糟,却什么也没听进去。”这名队员还特别提到全队整体攻防不够协调的问题,“去年,我们进球少,但失球更少;今年倒好,攻击力倒是大大增强,但失球也可用筐数了!这怎么能叫技战术水平有提高?”

  专家:整体实力差距不小

  现海牛足校总教练、原山东队主教练邢天恩认为,泰山队今年早早退出竞争的主要原因是整体实力的差距。邢天恩特意分析泰山队与大连队两队人员组成上的对手情况,他认为,从队员们的个人能力这一环节上泰山队就稍逊对手一筹,再加上伤情严重,整体实力上差了不少。

  邢天恩认为,泰山队引以为豪的后卫线也存在不少问题。虽然这个由几名国奥队员为主组成的后防,应是国内各队比较出色的组合,他们正面防高球、地面球的能力都比较出色,但是他们一对一的防守能力一般,而且队员之间纵向、横向以及斜线的协防意识较差,往往给对手留下突破一点就造成全线崩溃的机会。

  尤其是今年桑特拉奇教练加强了两个边后卫的助攻后,在郝伟和王超等人插上助攻后,其他后卫队员以及中场负责防守的队员补位意识不够强,从而给对手留下过多的空当。邢天恩认为,今年泰山队失球较多,就是因为在加强进攻的同时,防守压力过大,去年未能暴露出来的弱点也就显得较为突出。

  而泰山队领队田迪认为泰山队与大连队的差距主要表现在队员战术素养不高,技战术水平不如人家。这种优势不是短时间内形成的。大连队无论是个人单兵作战的能力还是整体水平都在泰山队之上,取胜也在情理之中。宋国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鲁能:都是训练惹的祸--桑尼打开天窗说亮话 (2000/8/3 10:54)
鲁能:鲁连败仗错不在球员--“无欲”桑尼平静说泰山 (2000/8/3 10:38)
我早就该入选国家队--鲁能队李小鹏谈新国脚的感觉 (2000/8/3 10:36)
鲁能:宿茂臻说再当“世界明星” (2000/8/3 08:37)
鲁能:主场负实德桑特拉奇迎来凄凉七月 (2000/8/3 07:58)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