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血战来临的前夜--联赛第20轮预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2:18 《足球》报

  虽然联赛尚余七轮,但就悬念而言,本赛季恐怕很难再像过去一个赛季那样扣人心弦。实德的强势使得事关第一集团的赛事只剩下一点理论上的刺激;而敖东、厦门等队至今未见反弹迹象,也使得保组大战波澜不惊。也许真正蓄足力量后的爆发还在后头,眼下这轮赛事大概是血战前的沉寂吧。

  北京国安———青岛颐中★★★  

  预测结果:国安胜

  米卢的大力捧场,使得一度危机四伏的国安队如今成了人气最旺的球队,如果真是列一个甲A排行榜,不相信天子脚下还有那么多的幸运儿。这样做的最大好处就在于极大地刺激了国安队的表现欲,即使是现在不再为生计发愁的情况下,国安队的主场表现也绝对不会差到哪里去。

  可颐中的境况就完全不是这么回事,主帅的更替证明他们已经有了非常时期的心情,颐中的换帅向来是一个明显的信号,做生意的总喜欢用自家人当会计,颐中队的保组算盘也是老外们拨不动的。国作金上台本来是等到了一个绝佳的时机,可没想到反而被病得不轻的敖东队咬了一口,青岛足球现在该对那句话有了更深的体会———你们真以为是凭你们自己保住了组吗?一周之内,如果没有实质性的改变,颐中就算是想有番作为恐怕也难。

  吉林敖东———鲁能泰山★★★

  预测结果:平

  敖东队在青岛的表现应该赢得尊敬,但其付出并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在延边将士重新鼓起勇气的时候,却发现连幸运之神都已经抛弃了他们,知天命尽人事该是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应有的心态,在厄运的阴影一步步向自己逼近的时候,找回一度失去的精神力量比什么东西都重要,否则那句“为明年而战”的口号就是一句自欺欺人的空话。如果上轮狙击战能获得满意的结果,那么人们完全可以为泰山队的延边之行寄予厚望,但是大连人毫不留情地埋葬了泰山队最后的精神寄托,联赛对于他们而言,除了尊严,或许更像是足协杯的备战,这不能不说是一个略显滑稽的现象。巨大的失落往往会给人带来暂时的迷惘和混沌,相信最后的结果不会是双方实力的真实反映。

  大连实德———天津泰达★★★

  预测结果:实德胜

  大连人在足球方面的才华和霸气的确是独步当今中国足坛的,现在已经没有人再怀疑他们将夺得七年联赛中的第五个冠军,而在济南无可争议的胜利更加增添了这个冠军的含金量。此前他们夺冠还从来用不着等到最后一轮,这个习惯恐怕暂时还不会改变。

  12场不败八连胜,打顺了的大连队把甲A变成了一个加分游戏,申花队远远的窥视多少是件好事,在过去几年中人们腻歪了大连人对悬念的糟踏,恰恰证明大连人是最懂得如何将优势化为胜势的。本轮在自己的主场,又碰上第一循环曾咬过自己一口的泰达队,实德绝不会手软。

  沈阳海狮———上海申花★★★★

  预测结果:海狮胜

  作出这样的判断确实有违心意,即使是为了一点好奇心,人们也绝不愿意看到最后的一个挑战者倒下,但是这样重的担子压在肩上,申花队却已很久没有这么大的承受力了。

  事实上,申花队能打到现在这模样已经是难能可贵了,老彼德的确是有些功底的,他至少把上海人关键时刻掉下的链子捡起了一大半,但是申花仍然是一支没有长进的队伍,那种一盯到底的粘劲向来不是上海人的作派。以海狮现有的状态和其长盛不衰的主场优势,申花对实德的假想跟踪到此也该结束了。

  重庆隆鑫———深圳平安★★★

  预测结果:隆鑫胜

  讨论这场比赛的胜负多少有些无聊,原因就在于谁胜谁负都无关痛痒,不过其过程倒是有可能精彩纷呈,因为最没有包袱,也最放得开,难得此时的甲A还能有这样一场纯观赏性的比赛。

  隆鑫队肯定会不留余地,上轮顽强的高原之战很可以看出他们对名次的追求,坐镇主场,李章洙当志在必得。相比之下,总算可以挺起腰杆来做人的平安队很难再有前几轮的拼劲,全身而退将是他们的理想结局。

  厦门厦新———四川全兴★★★

  预测结果:厦新胜

  谁都不否认全兴是一支强队,但也谁都知道全兴在客场输球不是一件怪事;全兴的实力绝对在厦新之上,但全兴离开主场的表现绝对不完全在于实力。如果研究透了那些实力以外的因素,厦门还有一点继续挣扎的本钱。大迟曾经在成都做过几天匆匆过客,这倒不是说因此会有几分面子,而是有助于把问题看得更清楚。

  老实说,如果厦门队在这场比赛中不能把自己往岸上拽一拽,那就说明他们既没有在甲A生存的本事,也没有混迹甲A的经验,当然,有时候还可能是想得到做不到。

  辽宁抚顺———云南红塔★★★★

  预测结果:辽宁胜

  从对手情况来看,这是本轮最不可能取巧的一场“死掐”。由于“2比0领先的时候队员们都不知道想什么去了”,所以大戚的心事还要了未了在半空中悬着;重新得了江山的王洪礼还在大谈什么“这支球队有潜力有发展”显然有些不合时宜,他要做的首先是得到发展下去的资格。

  两支球队都想捅破那层谁留在甲A的窗户纸,但心思肯定是不一样的,其中的区别就在于一个是把这三分算在帐上的,而另一个是没在这方面存多大指望的,有想法的人总是会多一些成算。平心而论,辽宁人要是还没有忘记五年前的那出悲剧,就不应该给对手任何机会。刘晓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且看海狮如何“践踏”申花--联赛第20轮前瞻 (2000/8/3 11:38)
甲A:[前瞻]朱广沪誓把“神奇”进行到底 (2000/8/3 08:28)
泰达:甲A三强考验新主帅内尔松 (2000/8/3 07:45)
全兴:马明宇感到遗憾全力备战甲A联赛 (2000/8/3 04:58)
足协:甲A第十九轮个别裁判仍有原则性问题 (2000/8/2 12:20)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