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且看海狮如何“践踏”申花--联赛第20轮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球真: 甲A进入收官阶段的比赛更加好看,领先的夺冠球队抢分正忙,心急如焚的保级球队正为如何保级冥思苦想,各种妙招、诡招、奇招、损招不断的变幻着手法,迭出不穷。在此奉劝中国足协,一定要采取严厉措施,照章办事。使其慑于舆论的压力而不敢实施。龟缩其胆大妄为之举。

  由于大连实德在济南干净利落得一举击败了山东鲁能泰山。实际意义上,只剩下上海申花尚能与大连实德夺冠匹敌。说匹敌实在是抬举了申花,因为上海申花夺魁的形势相当严峻,除非大连实德连出昏招。而申花必须顺利又顺利,得意又得意得意又得意。否则上海申花夺冠就免谈。让成熟的实德连续犯大错,可能吗?

  本周上海申花客场挑战沈阳海狮,就是一个坎。应该说,申花最近的运气实在是不错,如客场战敖东,本来落后一球,竟能在最后翻盘。去年大比分负于辽宁,今年也能抓住一个机会锁定胜局。战厦新,如果不是裁判哨下留情,焉能全取3分?但以往,申花好运已过去。本周日战海狮,容不得半点闪失,纵使申花实力不俗,仅凭这付重担就会把自己压垮,以此种心态,该赢的场赢不了,该平的也很难平。再看海狮,主场可以一举击败辽小虎,以3比0狂胜鲁能。在雨中战到最后一刻才小负实德,如果上半时头20分钟,再能把握住一机会,恐怕实德也在劫难逃。涅波的足球理念已贯彻到了全队之中。三名外援在守门员、后卫、前锋这三个关键位置中,绝对挑起大梁。闵劲、彭昌颖、谢育新以及李勇,这些粤味球员的加盟,已使海狮揉进了不少技术足球的成份。加之沈阳固有的泼辣和一批年轻人的成长,在主场,谁敢轻易言胜海狮,在现今的中国甲A中还少得可怜,闹不好,就会在五里河被海狮大吼一声,狮子大开口,吞下几个蛋都是正常的,鲁能恐怕已是个先例了。

  实德主场战泰达,是继客场胜鲁能已登山南天门,直奔玉皇顶的有一个重要台阶,不可不胜,但主力右后卫孙继海的累计三张黄牌停赛,不知能否使实力大打折扣,新生代王圣将挑起大梁。不过,泰达最近在新外教内尔松的调教下,找回了胜利的感觉,队员的状态正在好转,一场恶战难免。实德的右路必将成为天津泰达求平得一分的突破口。

  鲁能此役客战敖东,虽要为争榜眼而战,部分队员认为在争冠无望、保级无忧的情况下,若把名次再降一降,说不定明年在排阵方面获得一些便宜,以便东山再起。况且,敖东向来对我们不薄,去年就是在他身上取得了六分,才取得冠军的。此役,爬山涉水到延边,场地十分不平,若死拚的话,还影响到足协杯和亚俱杯的争夺,恐怕此役鲁能泰山已提不起士气,倒是敖东为保级,非殊死一博不可,力争缩小与保级军团的差距倒是可能的,再不胜,勿宁死。

  国安会占尽天时地利加人和之优,让病海牛遭一次重创。海牛和辽宁已与95年的状况很有雷同之处,今年如果没有敖东和厦新做伴,真是五年轮一回。与当年降级时,何其相似乃尔。上一场技不如人,这一场誓取三分,没有那么多的假如。此场不胜,明年甲B去看国安的比赛。也就辜负米卢对你们青睐有加的希望,辜负了CCTV的国嘴们,也辜负了北京人民对你们的寄托。

  朱广沪再有本事,也是能停止再三连胜的水平上,客场作战,遭遇李章洙,二十二年的抗韩不胜,使得中国教练见到韩国人就已怵三分。况且,李章洙正在气头上,上一场遭遇不公正的待遇,矿泉水击中自己,这口恶气一定要报。隆鑫的三杆洋枪将会让平干不安。主场战平安,三分纳入囊中,应当不在话下。

  迟尚斌上一轮场凭借运气客场取胜四川全兴,此场若不胜全兴,照样会遭到厦新观众的不满,管你什么名帅不名帅的,只要此役不胜,就只能追随金志杨而去。可是米罗西又是好对付的吗?已让你一回了,这次绝对不能再让了。可全兴打客场的疲软状态,本年度还看不出会有什么大的改观会让迟尚斌再露一把脸,暂时渡过难关。厦新俱乐部必须将奖金再提一个档次。这样的话,队员才能全力去拚。

  辽宁通过换帅,全体俱乐部头头脑脑全都去督阵,也丝毫没有用处,俱乐部运作到这个程度,只能接受规律的惩罚。辽宁队的队员心已经散了,今年年底的转会,将是各俱乐部重金买卖辽宁队员的好戏了。曹国俊还不如趁今年底,将所有队员都卖了,点点钞票去“常回家看看”。本场打平红塔就已算烧高香了,奢望什么打赢,大赢红塔。总之,20轮过后,夺冠的实德更会一骑绝尘,保级的队伍,一下子更加扑朔迷离。不信,周日晚上瞧!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前瞻]朱广沪誓把“神奇”进行到底 (2000/8/3 08:28)
泰达:甲A三强考验新主帅内尔松 (2000/8/3 07:45)
全兴:马明宇感到遗憾全力备战甲A联赛 (2000/8/3 04:58)
足协:甲A第十九轮个别裁判仍有原则性问题 (2000/8/2 12:20)
甲A:[综述]实德独步天堂难兄弟众踏地狱 (2000/8/1 18:41)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