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生活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鲁能:都是训练惹的祸--桑尼打开天窗说亮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0:54 生活日报

  输给大连实德使泰山队联赛卫冕的希望已是非常渺茫。面对这种局面,主教练桑特拉奇只有无奈。在他看来,这是由于球队内部的许多问题造成的。

  昨天训练结束后,桑特拉奇接受了记者采访,把这些问题和盘托出。

  伤病导致输球

  桑尼的话题从上周日的连鲁之战开始:“大连是支很好的球队,但是我们的机会比大连队出现得早。上半场,我们有两次很好的射门机会,但是没进;而大连队的第一个得分机会在上半时40分钟后才出现,但他们把握住了。结果我们输了,差距就在这里,他们抓住了机会,而我们没有很好地抓住。”据了解,泰山队内部普遍认为,对大连一战是球队本赛季踢得最好的一场。

  “这一阵球队问题很多,”桑尼像在发起牢骚,“主要是伤病太多。卡西、李明、高尧、宋毓明,上周我们有四名球员缺阵,他们都是主力。我不得不率领12名球员和3个守门员来准备与大连的比赛。”在桑尼看来,伤病导致了输球,导致泰山队离冠军更远。

  都是训练惹的祸。

  记者印象中,今年泰山球员伤病特别多,主力球员中,先后有宋毓明、宋黎辉、卡西、李明、高尧等多人重伤,至于小病小伤更是不断。频繁的伤病使泰山队总是处于阵容不整的状态中。相反,其他强队如大连、四川、上海等很少出现这么严重的伤病。这是为什么?

  对此,桑尼一言以蔽之:“训练强度上不去。强度不够,比赛中就容易受伤。”

  其实,桑尼看来,伤病并不是训练不足的惟一结果。他认为今年泰山球员的体能不如去年,这也是训练质量不高造成的。他以对大连一战为例,“比赛中,我们队员与大连球员的差距,表面上是个人技战术水平不够,其实是体能差。没有强壮的体能,对抗中传球就传不准,攻上去就撤不回来。比如宿茂臻,对上海队被红牌罚下后他状态一直不理想。这是因为缺乏正常的训练。再比如王超,最近几场他没有首发,同样因为他缺少了去年那样的持久有效的训练。他不像查尔斯、李小鹏,他的位置(左后卫)对体能要求更高,比别的位置要高30%,他需要不断地跑上去、跑回来。只有训练正常,状态才能正常。足球像女人一样,你尊重它,它就会偿还你;你背叛它,它也背叛你。”桑尼边说边摇头。在他看来,一切问题“都是训练惹的祸”。

  再提“双冠王是包袱”

  那么,泰山队今年的训练质量为什么不如去年了?对此桑尼的解释是:“我们的队员还年轻,但他们压力很大。而他们还没有学会面对压力。你是双冠王,对手就会对你更狠。因为每支队都把战胜冠军作为荣誉。所以你必须准备得更充分。但我们的队员呢?他们觉得休息三天,到周日就能踢赢比赛。所以,去年他们太卖力了,我要提醒他们注意休息;而今年我不得不要求他们认真训练。”

  “我们队员年轻,别人夸他们是球星,他们就觉得自己是球星了。实际上,真正的球星是在场内,而不是场外。”王昊铎  曹红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鲁能:鲁连败仗错不在球员--“无欲”桑尼平静说泰山 (2000/8/3 10:38)
我早就该入选国家队--鲁能队右边前卫李小鹏一席谈 (2000/8/3 10:36)
鲁能:宿茂臻说再当“世界明星” (2000/8/3 08:37)
鲁能:主场负实德桑特拉奇迎来凄凉七月 (2000/8/3 07:58)
鲁能:桑特拉奇“魔鬼训练”卡西亚诺 (2000/8/2 11:55)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