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鲁能:鲁连败仗错不在球员--“无欲”桑尼平静说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0:38 齐鲁晚报

  也许在足协杯和亚俱杯上,桑尼和泰山队员还有取胜的愿望,但对联赛可以说没任何欲望了,昨日训练结束后,“无欲”桑尼平静地分析了泰山现状和泰山今年的变化。

  鲁连败仗,错误不在球员

  有的球迷或报道分析鲁连之战时,把失利的原因归结到某些球员身上,这是不公平的,要说有错误的话,那就是我教练的错误。

  大连队实力比我们强,每条线上的实力都比我们强,我们的队员们都尽了自己的努力。你要是分析哪个球员技术发挥不好,这没有意义。在那场比赛中队员有强烈的取胜愿望,但只有愿望是不够的。比赛中我们也有机会,上半时我们有两次极好的破门机会,但没把握住,大连队到40分钟时才有第一次机会,但他们进球了。

  今年我逼队员练体能

  去年我总是劝队员少练,我常鼓励他们,因为他们练起来太拼命,而今年我逼队员去练。

  去年泰山队体能好,而今年队员体能好像还差。因为训练中体能不好,比赛自然体能不好,没有体能就没有技战术的发挥。

  打个比方,去年我们在主场战胜深圳时是什么样子,我们光荣地取胜,赢了4个球,而今年在主场3:1取胜的那场比赛是什么样子?深圳有5次非常好的机会,在0:0时、0:1时、1:1时、1:2时,他们都有机会,但他们没有抓住,这也看出我们队伍并没有多少进步。

  现在我要加大队员的训练量,让队员的体能上去,这是泰山目前最大的问题,也是最需解决的问题。

  俱乐部有很多问题

  想想我们在联赛前与青岛队的那场对抗赛,和现在的泰山队相比,变化太多了。鲁能俱乐部有许多问题,比如队员的伤病问题。宋毓明受伤后有4个多月没能上场,高尧带伤踢了3个月,卡西也受伤了,还有李小鹏、宋黎辉都受到较长时间的伤病的困扰。

  去年表现很好的王超现在很难打满全场,他和李小鹏、查尔斯不一样,他需要有好的训练和体能才能上场,但他状态刚要好时,总是受伤,而伤好时,又不在状态,上一场让他上了不长时间,又受伤了,肯定几场不能上了。后卫需要快速助攻到前场,然后快速回撤防守,需要体能特别好。

  队员老是想着去国家队

  去年拿了双冠王后,队员的心理也发生了变化,有的队员老是想着去国家队,不能很好地投入到泰山正常的训练中去,训练质量决定比赛的质量,所以比赛不能很好地发挥。泰山队的队员都太年轻了,承受不了“双冠王”的压力,认为自己是最出名的明星了,心理发生了变化。因为他们年轻,承受不了这些过多的夸奖,比如有人说我漂亮,我知道是假的,我都50多的老头了,说我好的人肯定有用我的地方,我清楚,可当人们说我的队员好时,他们就轻飘飘了。时力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实德:客场3-2胜鲁能 科萨击碎桑尼夺冠梦 (2000/7/31 23:27)
甲A:科萨称王 桑尼无奈--南国教头分出高下 (2000/7/31 17:46)
鲁能:茂臻卡西难以组合 桑尼布阵捉襟见肘 (2000/7/30 13:14)
甲A:桑尼科萨心结难解--连鲁争雄的三大“死结” (2000/7/28 14:57)
鲁能:多名主力因故缺阵 桑尼练兵闷闷不乐 (2000/7/28 10:26)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