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这出戏太滑稽--媒体狂追“马儿转会”纪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0:15 《足球》报

  被炒得轰轰烈烈,像“上帝使者”一样的意大利经纪人卡洛维终于到了,然而他只在公众面前出现了10分钟,又神秘地“蒸发”了。事后的结果证明,这是一场滑稽剧,他只不过是来圆中国人“好梦一日游”的。

  不知何故,全兴俱乐部对这件寻常转会谈判讳莫如深,“安保”工作可谓滴水不漏,不仅俱乐部官员在警车开道下直驶停机坪,而且特别叮嘱机场保安不让持有“机场通行证”的记者进入。这让成都媒体痛苦万状,有媒体甚至只刊登了一篇《滑稽的等待》来发泄不满。

  由于所有记者并未与卡洛维谋面,很多人便等在出口处,见着外国人便问:“你是卡洛维吗?”“你对马明宇转会佩鲁贾怎么看?”甚至拿起照相机对着洋人模样的人便狂拍。弄得成都双流机场的外国人十分诧异,其中有一特饶舌的外国老头说:“我不是佩鲁贾,我是AC米兰。”

  记者乘坐警车靠近5时35分降落的国航1407班机的巨大机腹下。正好看见四川省体委外事处的麦涛先生与一外国人热情握手(也许由于保密需要,全兴这次没有起用翻译李志刚),然后他们乘坐警车驶向100多米开外的一堵灰白矮墙前,与等候到此的全兴常务副总经理许勇握手寒暄。

  记者赶上前去,全兴老总面露难色,倒是卡洛维向记者露出职业微笑。卡洛维不像传闻中的五六十岁,他30岁出头,中等身材,非常壮实,穿着一件意大利非常普通的细方格衬衣,浅麻卷发下是一张疲惫不堪的脸。说实话,他根本没有商人的精明与严谨,倒是有种玩世不恭的味道。

  卡洛维以一切都还没开始谈为由,拒绝作出回答,但他说:“一切将会很顺利,祝我们好运。”然后,他很配合地任由记者摆布作出造型拍照。

  与此同时,包括央视《足球之夜》在内的30余名记者在出口处焦急等待,但搞新闻出身的全兴老总许勇深谙“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的把戏,迅速从一坎坷不平却极其隐秘的通道,沿着一处农田绕到机场大门外。

  全兴俱乐部老板杨肇基对此事非常看重,下令严格保密,谈到地点,绝不能像前些时候那样“流言传来传去”。因此俱乐部上下统一关掉手机,连米罗西也一改温文尔雅的口气:“我不说,我知道但不说。”

  “打死我也不说!”这令记者想到谢园葛优他们演的那部《甲方乙方》。成都记者满大街追寻着卡洛维的踪迹,显示出前所未有的分工合作精神,分头寻查各大酒店,结果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有人查出一对卡洛维夫妇是来旅游的,有人查出一意大利人是来卖皮鞋的……云云。

  但全兴俱乐部官员却与卡洛维一道从机场高速直接去了乐山,这个旅游胜地正值旺季,谁也不会注意有个叫“卡洛维”的人驾到了……

  深夜,有记者声称与卡洛维打通了手机,但卡氏说了一句“手机没电了”后便石沉大海。而另据一名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卡洛维只在成都逗留三天,即星期五走人。

  令人吃惊的是,有记者居然在机场继续守候,坚持认为卡洛维将会到来,一直到晚上。

  第二天白天,许勇与卡洛维仍然失去联系,这桩“历史事件”牵动着几乎全城人的心,人们用“排除法”、“筛选法”、“假设法”来判断他们在哪谈判,谈些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大部分人都感觉到幸福将要降临……

  又是晚上了,俱乐部官员们手机仍只传出礼貌的女声:“……不在服务区……”,记者们开始新一轮的狼奔豕突。那天央视记者与卡洛维同一航班抵蓉,但仔细搜寻均被否认。事后他们从记者拍到的照片证实他们确实与卡洛维在机上有一面之交,只不过卡洛维够狡猾:“我不是,我真的不是。”这让央视记者咬牙切齿……

  这不过是一例普通的国际转会,但安上“第一”的意义在中国人心中就非同小可。难怪这两天满大街都看见神色慌张的记者(包括我),难怪这两天整个俱乐部都飘荡着同一台词:

  “我不说,打死我也不说!”直到“好梦一日游”灰飞烟灭。李承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不见黄河不死心--卡洛维在京寻找“马儿第二” (2000/8/3 09:24)
从大造声势到诡异莫辨 非常谈判终结马儿意甲梦 (2000/8/3 04:18)
马儿意甲梦碎的背后--全兴老总细说谈判破裂缘由 (2000/8/2 22:12)
卡洛维来华又“变招” 马儿赴意再生变故 (2000/8/2 11:47)
全兴:马儿魅力无法挡--川辽大战马明宇演出实录 (2000/7/31 18:43)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