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实德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连:亚军害了辽宁 明年大连还会夺冠--兄弟互赠诤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09:45 球报

  大连队眼里的辽宁队

  能否保组?

  张恩华:我觉得辽宁队今年保组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这批队员个人能力很突出,整体实力也不弱,把目前的几支面临保组的队伍进行一下综合对比,辽宁队是根本不可能掉组的。

  李明:辽宁队保组不会有太大问题,我个人一直很欣赏这支球队,他们的队员各方面条件都不错,而且他们今年也有一些比赛打得挺好的,现在联赛还有7轮,而辽宁队只要再赢三场球就可以保组,我觉得这对辽宁队来说应该不是什么太困难的问题。

  徐弘:辽宁队肯定能保组。他们这批队员,既有当年健力宝的精英也有上届国奥的骨干,这就足以说明他们在全国同年龄段里面是不错的,辽宁队绝对有实力打甲A。

  王鹏:辽宁队一定能成功保组的,因为这个队本身就具备很强的实力,本来他们要是能好好地把自己的水平都打出来的话,是具备进前三名的实力的。

  怎么“堕落”的?

  张恩华:辽宁队今年主要是没摆正心态,这有点像去年大连队的情况,就是到了后期心里太急躁,心态不正,到了场上不管对手是谁总想着一棒子就把对方打死,这样导致的就是欲速则不达,只能越打越乱。另外,我感觉今年他们这个队好像不如去年那么团结了,这应该也是他们打不好的一个重要原因。

  李明:辽宁队本来是不至于打到现在这个地步的,我感觉是因为他们太年轻了吧,从而产生了许多不稳定因素。单从比赛本身而言,我觉得辽宁队今年缺乏整体,可以很容易地看出他们场上不够团结,凝聚力比起去年来要差许多,大多数队员的个人表现欲望都很强,但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对整体的要求要永远在对个人的要求之上,辽宁队今年的作法恰恰是与这个基本原则背道相驰的。

  徐弘:我觉得是去年的“亚军”害了今年的辽宁队,这个头衔让辽宁队的队员思想起了变化,从而摆不正自己的位置了。一个球员要想得到球迷的认可、得到社会的承认,只能在球场上拿出好的表现来才行,但辽宁队队员好像不这么认为,他们过多地追求了一些和足球无关的东西,这就难免使他们精力不集中,这也是导致他们内部总出乱子的因素。

  王鹏:我认为辽宁队今成绩下跌幅度这么大,他们的俱乐部应该负全部责任的。谁都知道,辽足俱乐部没资金,但世界上任何一个俱乐部都是把强大的资金注入作为球队出成绩的先决条件的,比如曼联、拉齐奥等。只有俱乐部具备了很强的经济实力球队才能打出好成绩。辽宁的俱乐部没钱,又总是动荡来动荡去的,这样他们的队员的心是没法拢在一起的,也不会有一个稳定的比赛情绪的。足球运动员就这么几年运动寿命,吃的是青春饭,所以俱乐部老是发不出工资来,那他们是绝对踢不好球的,辽宁队今年就是这么下来的。

  明年怎么办?

  张恩华:明年辽宁队应该请一个好教练,俱乐部动作要再大一些,不妨学学大连实德的运作模式,即和体委完全分家并寻求一个经济实力雄厚的大企业作后台,这样,如果球队内部的团结问题再解决了,那明年辽宁队的战斗力还是会很强大的。这几点中,俱乐部问题是应该首要解决的。

  李明:辽宁队今年保组没问题,明年应该是他们在这个基础上找回强队感觉的一个赛季。这首先要求队员内部的团结要搞好,其次,俱乐部不能给球队施加太大的压力,我想今年的经历一定会让辽宁队对自己有一个清醒的再认识的,明年他们的思想应该会成熟许多,只要不再毛躁,那么辽宁队还会是一支不容小觑的强队的。

  徐弘:下赛季开赛前辽宁队一定要好好花些时间功夫作一下自我总结,只要他们能把自己身上的问题都找出来,那么好好组合一下后,辽宁队明年还会是一个强队,他们应该还能在联赛中为辽宁省争回一定的荣誉的。但是一定要摆正位置——辽宁队有实力,不过这实力还不足以登顶夺冠,千万不能再飘得太高。

  王鹏:我就一条建议,辽宁队应该和他们现在的俱乐部分手,这个俱乐部已经没有再在足球圈内搞下去的必要了。辽宁队去年凭着刚上来的一股心气打到了亚军,但那是不折不扣的爆冷,球队背后要是没有大财团支撑绝不可能长期取得好成绩的。所以,一旦能找到一个有实力的后台,那么辽宁队明年还是夺冠集团的一分子,否则就还得和今年一样为保组而疲于奔命。

  辽宁队眼中的大连队

  能否提前夺冠?

  曲圣卿:大连队今年肯这定是冠军了,我觉得他们有可能提前三轮夺冠。

  肇俊哲:本赛季刚开始那会儿我就看好大连队,他们肯定夺冠了,而且能提前两三轮夺冠。

  李尧:大连队肯定能夺冠,因为凭直觉我觉得上海队没戏,那就没有人能再和大连争了,看情形大连应该提前一两轮夺冠。

  肖战波:大连肯定能提前两三轮夺冠的,他们有这个实力。

  今年是怎样“复辟”的?

  曲圣卿:今年实德队从俱乐部到教练组到队员,都处于一个良好的运行状态中,这样营造出来的氛围对比赛是相当有帮助的。另外,还得看到,大连队今年的运气也着实不错。实德俱乐部完全走出了万达集团的影子,这对大连队的影响是十分巨大的。

  肇俊哲:去年大连队人心太散,今年则不同,俱乐部重组,球队大换血,新外教也来了,已经完全走完了去年的过渡阶段。人员齐整,去年的一些小队员也在被老队员带了一年后成熟起来了,所以今年大连队人员储备情况太好了,能应付各种突发事件,这就是他们今年势头这么强劲的原因。

  李尧:大连队今年不再有内耗了,这就足以使它把从前的老本找回来。所以说,从大连队目前的俱乐部实力,球队的整体实力来看,谁也别想打垮它,除非这支队伍从内部瓦解。

  肖战波:大连队一直就有很强的整体实力的,去年只是被各种动荡折腾了,但他们的底气还没散,那些老队员都还在,而且都有一个不错的心态,再加上今年运气好一些,所以一旦把气势打出来后就没法挡了。

  2001年会怎样?

  曲圣卿:明年就不好说了,大连队能不能还像今年这样一路畅通无阻真就不好说,别的不说,只要我们度过了眼下这个困难阶段,明年我们辽宁队一样还是会成为大连队的一个不小的拦路虎的。

  肇俊哲:我觉得大连队现在的情况在三两年内不会有太大变化的,明年他应该还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

  李尧:大连队今年的势头和我们的去年很像,但是他们的明年肯定不会和我们的今年再相像的,因为,他这个队一贯是奉行沉稳这个传统的,在他们身上应该不会有大起大落的现象出现的。明年大连队还会夺冠,只不过,我们辽宁队也许能给他们制造点小麻烦。

  肖战波:大连队今年的卷土重来绝不是昙花一现式的,明年他们还会和今年一样,而且有可能会取得更好的成绩。邱国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李金羽昨日提前归队 (2000/8/3 05:26)
辽宁:主力后卫曲东将回沈阳休养 (2000/8/3 05:23)
辽宁:叶夫盖尼中国之行的最后陈辞 (2000/8/3 05:18)
加强右路攻防 大连实德李明重入国家队 (2000/8/2 16:31)
辽宁:李金羽周日可能再次缺阵 (2000/8/2 04:47)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