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泰达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泰达:甲A三强考验新主帅内尔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07:45 体育周报

  乌拉圭籍主教练内尔松在天津泰达队甫一亮相,就赢得了一片赞誉之声。在他执掌教鞭后的首场甲A联赛中,天津泰达队主场2比0战胜了沈阳海狮队,保级形势一片光明。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内尔松一点都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辞:“我们的队员今天的表现已近乎完美,如果今后他们能保持这种势头,我们的成绩将不仅仅是保级,而应该更好一些。”在他看来,一切都太顺利了,在这个不错的开门红后,天津泰达队就此将走出低谷。

  更多的是用表扬而不是批评作为自己的武器,内敛而不张扬,这正是内尔松的高明之处,他也因此有了不错的人缘,泰达俱乐部总经理孟群在谈到内尔松的时候,主要的就是:“内尔松比较谦虚,善于和中方教练搞好关系。他的适应能力很强,在短短的几天里,已经完全适应了中国的气候和饮食,他从来不向俱乐部提出过多的个人要求。”

  当然泰达队的球员们也都对内尔松表示了认可,队长于根伟对内尔松的印象就相当好,他认为:“内尔松的观察非常细致,而且训练计划很有针对性。我的腿伤迟迟未愈,内尔松就单独为我制定训练计划,告诉我应该怎么练,应该练多少,这两天我就感觉伤病有所好转。”田玉来也认为:“内尔松水平很高,虽然他的一套东西还有待联赛的检验,但我自己感觉收获很大,这些日子我每天都坚持记训练日记,这样对我将来会有很大的帮助。”

  而更多的队员对内尔松从不轻易批评队员、懂得对队员的尊重和鼓励这点评价最高,他们认为:“内尔松非常注意鼓励队员,从不大声批评队员,这使得我们在训练的时候基本没有什么压力,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

  从内尔松的简历和他在泰达队目前的表现来看,他至少不是水货,但仅仅依据这些表现就将他吹得天花乱坠,未免早了一些。懂得尊重队员,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训练有新意等这些东西,很多外籍教练一开始给我们的都是这种印象。在这方面,霍顿做得比他还要出色,可老霍在中国足坛已是两度败走麦城。因此要评价一位主教练,我们还是得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惟一标准”那句老话。

  从表面上看在内尔松上任之前,天津泰达队已连续十一轮不胜,而内尔松一上任,天津队马上“久旱逢甘霖”,这里面不能没有内尔松的功劳,然而这场比赛实际上并没有什么说服力。一方面这场比赛自始至终都不能摆脱假球的嫌疑,另一方面主裁在这场比赛中的判罚也引起了众多争议。天津队轻松的赢得了这场比赛,但如果内尔松因此信心膨胀的话,那他就错了,对中国足球他还需要时间去进行了解。

  虽然泰达俱乐部和内尔松的合同只签到本赛季结束,但据记者了解,泰达方面其实有下赛季和内尔松续约的打算,特别是在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始后。续约的前提当然是泰达队保级成功。根据现在的形势和泰达队自身的实力,保级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即使泰达队成功保级,若他们的表现不能让球迷们满意,俱乐部也不会轻易与之续约。

  接下来泰达队在联赛中的三个对手正好是在甲A联赛中排名前三的球队,大连实德、鲁能泰山和上海申花,其中只有对鲁能泰山是主场。这三场比赛才是对内尔松的真正考验。三场比赛至少取得两分,内尔松才算完成任务,若三战只取一分甚至一分不得,天津队就又会陷入降级圈子中,内尔松的名望也会一落千丈。真正要到了为保级纠缠在一起的时候,内尔松就会明白:中国的甲A联赛,并不是想像中那么简单。在充分的了解了自己的队员后,他的信心肯定也会大打折扣,泰达队的球员们并不像他所期望的那样出色。

  谈到泰达队接下来的强劲对手,内尔松自信地表示:“我们的每一个对手都很强大,但对于对手来说,我们也是很强大的。”具体到下一轮的对手大连队,内尔松称,自己已经看过他们的录像,也通过其他教练的介绍,对大连队有了一些了解。他认为,大连队是一支比较好的球队,“我与你们的看法是一样的。我们只有打好进攻。”但真正到了赛场上,天津队恐怕只有疲于招架的份。

  作为一名初来乍到的外籍教练,我们若认为内尔松对泰达队的赞美是由衷的,那我们就大错特错了,他的赞美更应被看作是一名客人的礼貌。在经历了三甲的考验,在为了球场内外的各种因素焦头烂额的时候,在这个赛季结束的时候,若内尔松依然这么自信和有风度,也许我们才能真正看好他。 李华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泰达:只有努力工作--内尔松民园答八问 (2000/8/2 18:21)
泰达:重新集结勤练兵 磨刀霍霍向实德 (2000/8/2 18:14)
实德:迎战泰达实德三员主力大将缺阵 (2000/8/2 15:57)
泰达:需要团结--内尔松说泰达队员都好 (2000/8/2 09:47)
泰达:“金家将”今非昔比 老吕军首当其冲 (2000/8/2 00:17)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