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红塔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红塔:煮熟的鸭子飞了--戚务生很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7:48 体育天地

  为在主场拿到宝贵的三分,红塔队早早就做了准备,大运动量上得特别早,在战术上大戚也早做了准备。从准备的方式来看,大戚无疑很想赢这场球。在赛季初被红塔闲置的图穆的到来,也使这场比赛在赛前就有了许多传闻。云南球迷还在怀念这个在门前不知疲倦的黑小伙,前锋没有高度也是红塔进球少的一个原因。但图穆的到来也许是大戚在用兵上的一个策略,意在鼓励队中的三名外援,特别是前锋卡兰姆贝。但身着一身国际米兰队队服的图穆偶尔出现在红塔的训练场上,也只是和队友传传球,开开玩笑,有时帮队员拿拿东西,很像是福迪或是卡兰姆贝的非洲亲戚。由于没有在中国足协注册,图穆今年是上不了场了。

  偏不信高原这个邪的李章洙也在上周六上午就来到昆明,下午适应场地时记者采访了李章洙。他认为从他在韩国接受的理论教育来看,海拔2300米以上才会对人产生影响,昆明的海拔不过1800多米,天气又这样好,是个踢球的好地方,对所谓的高原反应,李认为根本没说的那么厉害。李章洙一再表示,他带队来这里就是要赢球,作为职业队,他只想到胜利,想到在昆明拿三分。比赛开始前记者拿到出场名单时一直有点奇怪。为这场比赛,足协连巡边员在内,共派出了三名国际级裁判,主裁是张建军,足可见足协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

  这场比赛红塔队在人员和战术上做了很大调整,福迪被派到左前卫的位置上,首发前锋变成了常辉和卡兰姆贝,提科也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整个上半场红塔队打得积极主动,队中的三名外援发挥好过隆鑫的三名超级外援,提科和卡兰姆贝屡次插上射门,全队的配合流畅自如,使隆鑫队在一段时间内只得被迫防守。在很热的下午还打着领带的李章洙坐不住了,不停地冲到场边大声吼叫,而相形之下大戚倒是很沉稳。第43分钟,福迪接提科的传球下底,在对方大禁区前右侧被绊倒获得任意球。九号周挺罚出的球弧线很大,被提科在后点候个正着,一个漂亮的鱼跃冲顶将球顶进网窝,使本队一球领先。

  中场休息时李章洙默默地吸着烟,表情十分严肃,张建军的判罚也对客场作战的隆鑫不利,有时明显的反判就在隆鑫的半场出现,上半时至少有五个球是偏向或反判。下半时红塔的进攻还是很有章法,第63分钟又是本场表现神勇的提科带球直入对方禁区,在无奈之下,对方后卫只得将其放倒,红塔赢得了一个点球。福迪发出的点球骗过了高大的符宾,直入球门死角,2:0。就在全场的欢呼声中,中圈开球的隆鑫队迅速发动了一次进攻,20号米伦带球直冲红塔队禁区,红塔队3号张彪伸腿将球一挡,但也同时绊到了米伦,米伦顺势倒在红塔队禁区里,不到一分钟,主裁张建军大着胆子判罚了第二个点球,老和门无缘的马克总算没再错过机会,把这个球打进了球门。失球之后,红塔的队员好像不知道怎么踢了,让整个大半场没太多作为的比坎尼奇有如神助,频繁地向红塔禁区传出致命的好球,终于在第68分钟被替补上场的戴振鹏打进一球,把比分扳平。

  此后隆鑫队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区楚良凭着出色的发挥力保着最后的平局,把对方的五个必进之球一一化解,其中有一个球还是用脸部挡出来的。在忙乱之后,红塔也在三名外援的率领下,发起了几次反击,第71分钟,提科接球冲进对方禁区,被对方后卫拉倒,在认为必判点球时,主裁张建军却示意是对方的球门球,提科愤怒地挥手,但还是不敢骂出声来,接下来替补上场的孙小东也有一次极好的单刀赴会,但还是没打破他在红塔不进球的宿命,竟然将球打在出击的符宾的手上。福迪在最后的混战中也差点再创造奇迹,在门前一个脚后跟射门却打在边网上,这个球也是全场的最后一个,在补时已超过5分钟之后,让人看不懂的主裁吹响了终场哨。

  新闻发布会上,李章洙还在对本队前锋一再错失机会埋怨不已,而痛失三分的戚务生只用一句话就表达了他的心情“我不知道我们的队员在场上干什么?在2:0领先时在想什么?”就一言不发了。

  在场下,记者见到了还在暗自神伤的张彪,张彪表示他是先碰到了球才碰到米伦的腿的,那个点球有问题。队中也有不少球员对那个点球的判罚不满,认为裁判是在有意搞平衡。确实在上半时,张建军对客队吹得很严,到了下半时就刚好倒过来,那个很明显的犯规本来该判点球的,他却置之不理。不过红塔队的习惯却是不一定会向足协申诉。

  场外还有不少球迷要找裁判要个说法,但最后还是慢慢散去,昆明的球迷一向温和,要闹事也很难闹出什么来。到手的三分变成了一分,看来红塔保组的路还很难走,赛前关于裁判的种种传闻也烟消云散了。李海波

  本网页由《体育天地》报和新浪网联合制作、版权归《体育天地》报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无言的结局--红塔VS隆鑫赛后新闻发布会 (2000/7/31 17:26)
甲A:真刀真枪的平局--红塔VS隆鑫 (2000/7/31 17:21)
红塔:裁判漏判一个点球?--外援提科心情坏透了 (2000/7/31 13:25)
红塔:戚务生不满球员表现 发布会上怒气难压 (2000/7/31 09:46)
图文:隆鑫2-2平红塔 李章洙对球员表现不满 (2000/7/31 00:35)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