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红塔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这只电话价值千金--渝滇之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8:40 新民体育报

  雨后的云贵高原碧空如洗,即使在春城昆明,这也算得上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在这里呆了近两年的戚务生也许早就习惯了这样的天气。而在他对弟子千叮万嘱的同时,他的对手李章洙却在一边品着咖啡一边欣赏着大自然的奇迹:“昆明真是个好地方,我希望在这里享受到的不仅仅是天气。”此时,离渝滇之战还有两个小时。

  其实,李章洙的悠闲并不真实,即使是喝咖啡,他也没忘了向记者诉说他的担心:“队员缺得太多了,缺两个还没事,我缺的是五个……还有裁判,裁判是隆鑫永远的问题。”

  李章洙的预感没有错,这场比赛的主裁张建军是隆鑫队的“老熟人”,今年他执法了隆鑫五场联赛,没少让李章洙吹胡子瞪眼睛,这次当然也不会例外,此君在上半场至少有六次错判,而隆鑫队只要一进对方禁区哨声必响,犯规的必是马克或米伦。在这种情况下,隆鑫队连组织起进攻都难,更别说进球了。渐渐地,李章洙又有些按捺不住了。

  奇怪的是,红塔队上半场以1比0领先,而裁判的偏心连瞎子都看得出,爆满的体育场却一直在高喊“黑哨”,也许云南球迷已经把起哄当成了有趣。更加离谱的是,连李章洙也被当作了靶子,中场休息下场时一个易拉罐正中李章洙大腿,本就一肚子气的老李霎时脸色铁青。但他转身狠狠地盯了看台良久后,捡起那个“飞弹”默默离去。隆鑫队员把这一幕看在眼里,他们被激怒了。

  在休息室里,李章洙只说了一句话:“裁判这么吹我们,你们自己要争口气,打回来!”

  而督战的程鹏辉则一直在用电话向中国足协投诉。事实证明,这个电话价值千金。下半场张建军的执法规矩多了,尽管还有一些偏心。第58分钟的点球只是个意外,隆鑫队已经找到了在高原上行云流水的感觉,10分钟内连扳两球并不算奇迹,照这个势头打下去,戚务生很有机会在昆明看到第二次“金州噩梦”。

  可惜马克不是马达维基亚,而区楚良如有神助。马克的单刀、米伦的头顶,全都鬼使神差地飞入了他的怀里。据说,这还是前国门今年第一次这般神勇,只看得满场云南球迷鸦雀无声又暗自庆幸。

  不管怎么说,区楚良至少为红塔保住了护级大战的一线生机。2比2,李章洙并不满意,他要的是胜利而不是平局,隆鑫也有足够的理由让红塔哭泣;戚务生也不满意,煮熟的鸭子飞走了还差点翻盘,而且一分对保级并无太大意义。于是,当李章洙已经安坐在新闻发布室里时,从大喜到大悲的大戚还在休息室大发脾气。李浪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综述]越来越近的冠军 悬念全无 (2000/7/31 18:09)
甲A:滇渝之战高原大演“变脸” (2000/7/31 17:51)
甲A:申花赢在经验 厦新虽败犹荣--申花VS厦新侧记 (2000/7/31 17:51)
甲A:科萨称王 桑尼无奈--南国教头分出高下 (2000/7/31 17:46)
甲A: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滇渝之战述评 (2000/7/31 17:29)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