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红塔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滇渝之战述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7:29 云南日报

  在下半场的17分钟里,红塔队连失两球,将到手的3分变成让人难以接受的平局,使红塔陷入联赛第二循环主场难胜的怪圈。难怪赛后大戚大声抱怨:“我不知道我的队员在干嘛?”

  面对大好形势却未能把握好,的确让大戚和队员们懊悔不已,尤其是在联赛收官阶段,取得3分对红塔稳妥保级显得十分重要和宝贵。第一循环红塔队作客重庆时,戚务生与隆鑫队展开对攻,结果以1:4惨败于对手,这一结果也是红塔迄今输得最惨的比赛,舆论普遍认为以红塔的实力和能力来说,这一战术是大戚的败笔。而昨日与隆鑫队的再度交手,行家们预测大戚可能会拿出他的杀手锏--防守反击。殊料,本场比赛红塔的进攻更加坚决,并且投入重兵志在取胜,上半场就见到了效果。是役,红塔队在布阵上做了较大调整,大戚排出了类似343或352的全攻全守型阵容,此阵容虽然具有一定的风险,但由此可见,控制中场、争取主动是红塔队确立的指导思想。从整个战术安排上来看,上半场后卫线还是比较稳固,前卫回防也积极主动,后卫张彪要不是犯了一个致命错误从而导致点球外,基本上整场比赛都将对方外援马克紧紧盯死,使其作用难予发挥。中场5名队员协防、助攻也比较恰到好处。此役红塔队外援福迪后撤到前卫线也令人颇感意外,这一安排也许是出于对手十分熟悉该名队员特点而做出的安排,而正是这一微妙变化,使提科负担减少,场上显得游刃有余,十分活跃,并且攻入了红塔的首粒入球。

  下半场开球后13分钟,提科在禁区内被绊倒,红塔获得点球机会,并由福迪操刀命中,以2:0领先。本来只要顶住最后的30多分钟,红塔便可迎来本场比赛的胜利,而队员则心浮气躁,尤其是后防线频频出漏招,要不是区楚良发挥神勇,扑出至少3个必进之球,那么红塔队甚至连取得一分的机会都可能丧失。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面对实力比自己强大的隆鑫队,尽管未能全取3分,但红塔队在阵容安排上的一种全攻全守和全新的体验还是取得了一定成效,毕竟今后的路还很长,经验要靠一点一点去积累,就这一点来说,平局也无遗憾。 谢黎明杨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无言的结局--红塔VS隆鑫赛后新闻发布会 (2000/7/31 17:26)
甲A:真刀真枪的平局--红塔VS隆鑫 (2000/7/31 17:21)
红塔:裁判漏判一个点球?--外援提科心情坏透了 (2000/7/31 13:25)
红塔:戚务生不满球员表现 发布会上怒气难压 (2000/7/31 09:46)
隆鑫:李章洙谎言求平局 (2000/7/31 04:14)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