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红塔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真刀真枪的平局--红塔VS隆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7:21 云南日报

  照一般中国足坛职业联赛历来的规律,每到联赛后期,似重庆隆鑫这种联赛排名上不沾天下不着地的球队每每会以“救世军”的面目出现。因此昨日云南红塔与隆鑫一战,旁人大都以为胜机在红塔一边,结果双方战成2∶2平,且是一个真刀真枪跌宕起伏的平局。

  赛前双方都卯足了劲要争胜。李章洙誓取3分,隆鑫队中外援宣称他们不存在高原反应,国内球员提到红塔也是一脸不屑,认为这不过是一支准甲A队伍,胜来不成问题。戚务生虽然性格不事张扬,向无豪言问世,但训练时一脸狠劲,队员稍有迟缓,当即喝斥,队长福迪周四训练时也因偷懒吃了大戚一球,凡此种种,无不显示红塔夺取3分之心。因此战对红塔保组干系甚大,且隆鑫在球迷心中颇有号召力,周日一战昆明已冷清的球市再度火爆,为防滇渝两地球迷冲突,赛场保卫力量大增,而赛前组委会与红塔俱乐部为防止意外,也不断与新闻界和球迷协会联络,一再强调文明观球。昆明球迷协会在赛前特意准备了150多只鸽子,在临近比赛之时放出,以示平和祥瑞,哪知此举竟是双方战平的前兆。

  下午15时45分,比赛正式开始,双方不约而同均排出442阵型。红塔前中后三条线分别是常辉/卡兰姆贝、福迪/提科、和云群/刘越、周挺/马庆/李永智/张彪,守门员仍是区楚良;隆鑫因主力姜滨、孙庆、罗笛三将不能上场,阵容略有残破,但三个外援状态尚佳,实力并未大损。红塔虽是442,福迪和周挺进攻时却同时压上,形成了“343”的局面。上半时隆鑫有意收缩,红塔仗峙地利屡屡利用提科的奔跑在右路制造杀机,邱忠辉的防守显然不足以应付,第17分钟铲倒提科吃了黄牌。这使李章洙顿显焦急,从上半时第5分钟时,这位韩籍主帅便不停在场边来回走动,大声对部下喊叫指挥,不断做手势要右后卫刘劲彪压上支援中场。由于隆鑫收得太紧,红塔又攻得太急,且在队员的个人能力上与对手相比有欠缺,整个上半时双方基本呈现的是投鼠忌器的格局。坐在主席台观球的红塔集团和俱乐部领导大都松了口气,按常规,顶过上半时,下半场便将是高原主队的天下。而就在上半场临近结束前,刘越和常辉先后受伤下场却使这些常规性预测蒙上了阴影。44分钟红塔获得任意球,提科在周挺将球发出后无人看守抢点攻门成功,红塔以1∶0领先,这一意外之喜顿令主场观战的云南球迷看到了一线胜机。下半场开场仅12分钟,全场比赛甚为活跃的提科又制造了个点球,福迪操刀罚入,2∶0,红塔获胜希望大增,但仅过一分钟,隆鑫马克的点球却使这种希望锐减。此后客队攻势如潮,红塔防线大乱,被一个马克搅得七零八落,终于在第73分钟戴振鹏头球将比分扳平。马克此后三度劲射均被表现神勇的区楚良扑出,红塔最后时的反击也被孙晓东与卡兰姆贝浪费,2∶2的比分最后被定格。

  赛后双方主帅均对平局表示了不满。李章洙虽肯定了球员的表现,但对马克未进球表示遗憾。戚务生则史无前例地用一句话发泄了情绪∶“我不知道我的队员今天在干什么,2∶0领先时他们在想什么!” 张枫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红塔:裁判漏判一个点球?--外援提科心情坏透了 (2000/7/31 13:25)
红塔:戚务生不满球员表现 发布会上怒气难压 (2000/7/31 09:46)
隆鑫:李章洙谎言求平局 (2000/7/31 04:14)
图文:隆鑫2-2平红塔 李章洙对球员表现不满 (2000/7/31 00:35)
图文:红塔主场2-2平隆鑫 提科跃起头球 (2000/7/31 00:27)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