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青年报-球周刊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申花:改打“3331”--彼得变阵意欲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5:26 青年报-球周刊

  在昨天比赛中,申花队排出了一个很奇怪的阵型。后卫线还是毛毅军、卞军以及顶替忻峰上场的李诚铭。可前卫线却站成了平行的两行,祁宏、拉萨、吴承瑛拖后,申思、萨里奇、刘军突前,而顶在前锋线上的只有兰柯维奇一人。

  据申花队一球员向记者介绍,此阵型叫做“3331”,虽然它和“361”一样也是在中场安排了6名球员,但在具体使用上两者却有着本质的不同。“3331”把中场队员细化成3名进攻队员和3名防守队员。

  彼得为什么在联赛还剩下八轮的情况下突然变阵,是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此举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老头会不会是在夺冠无望的情况下一门心思的对申花展开改造?如果你是抱着这种想法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在客场拿下辽宁队后,彼得曾驱车赴沈阳观看实德与海狮的比赛,赛后实德主帅科萨请彼得喝咖啡,在聊天中,彼得对科萨说:“今天你们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看来今年的冠军非你们莫属。”千万不要以为彼得对联赛冠军已丧失了信心,实际上彼得正在上演暗渡陈仓的把戏。

  彼得心里清楚,要想赶超实德,不仅需要其他球队的阻截,更主要的还是要看自己的表现,只有赢下更多的比赛才有翻盘的机会。本赛季申花队客场成绩不佳,大大制约了申花队前进的步伐。教练组初步诊断是球队采用的“352”战术太过保守,不过彼得用此战术也是迫不得已,就象他说的那样,“生一个孩子还需要9个月,我到中国只有几个月,对球员、对中国足球都不是很了解。”正是基于这个考虑,彼得在赛季一开始选择了相对保守的打法。在经过了7个月之后,在不得不攻出去的情况下,彼得终于对球队进行了第二次改造推出了完全进攻阵型“3331”

  提起“3331”,很多球迷自然会想起欧锦赛上的荷兰队,他们采用的就是这个阵型,现在还无从考证是否是欧锦赛中荷兰人打南斯拉夫队的那个6:1给彼得带来的启发,但有一点可以证实,彼得给队员们安排的这一打法的宗旨就是进攻、进球。彼得信心十足对手下弟子说:“大多数甲A球队都是打‘442,而‘3331正是它的克星。”

  彼得的对新阵型的实施从与江苏舜天的那场比赛就开始了,可惜第一炮并不是很理想,申花队以0:1失利。但比赛的失利并没有影响彼得变阵的决心,与厦门队的比赛彼得依然排出“3331”,彼得要求拉萨、祁宏、吴承瑛三个防守型前卫要像影子一样盯住厦门的三个中场组织者卡尔本、巴哈和王海波,申思等三名前卫可以放手进攻,彼得给他们下达的唯一防守要求就是注意对方边后卫的助攻。

  平心而论,昨天的这场比赛,老彼得这一新战术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发挥。队员们对此做出的解释是彼得的战术并没有什么不对,主要是我们队中有三名队员刚刚打过中韩对抗赛,身体上的极度疲劳制约了我们技战术的发挥。

  不管彼得还是队员对新打法都充满信心,不知道改打“3331”的申花队能否在联赛的收官阶段赶上实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花:2001年的主教练会是谁?--彼德学乖待新约 (2000/7/31 13:40)
申花:夺冠希望渺茫 早为明年备粮 (2000/7/31 10:59)
申花:国脚表现难称上乘 彼德感叹队员辛苦 (2000/7/31 04:22)
厦门:客场1-2不敌申花 连续7场不胜 (2000/7/30 22:36)
申花:主场2-1胜厦门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0/7/30 21:01)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