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第19轮综述:“我们是冠军”--冉雄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5:21 新浪体育

  “你们表现无愧于你们冠军的荣誉,你们是中国最好的球队,没有人可以阻挡我们”。在3:2客场击败双冠王山东鲁能泰山队之后,大连实德实际上已经提前攫走了本赛季的甲A冠军,主教练科萨诺维奇在休息室里慷慨陈词,充分表露了这支球队及他本人此时的志得意满。

  9连胜,大连队已经逼近'98赛季球队争冠阶段11连胜的历史记录,在本赛季的争冠阶段,大连队从第8轮起一路高歌猛进,11场不败,9连胜,他们以稳定地发挥和超强攻击力,降服一个又一个对手,在甲A积分榜上一路领跑,孙继海认为,领跑的感觉妙不可言,这使得球队对任何对手都能拥有一份超卓的自信,正是大连队“霸气”的恢复使得联赛冠军的争夺逐渐变得没有了悬念,没有人可挡住大连队夺冠复辟的步伐,包括大连队自己。

  5-0大比分受挫和“双冠王”的沉重桎梏,禁锢了鲁能球员在的正常发挥。周日的比赛,以防守见长的鲁能队卫线队员频频出错,几次差点在解围时把球踢进了自家的球门,大连队的稳定发挥和全面攻击力让鲁能防守四面楚歌,失败也是一个再所难免的结果。

  但是桑特拉奇不愿意承认他们已经在争夺冠军的路上全面失败,他认为从理论上讲山东队依然有卫冕双冠王的可能。说到这里,不得不提醒桑尼,不管你是否在安慰自己或者球队,山东队实际上已经退出了夺冠集团,看一看山东队剩下的对手,再对比大连与上海两强的赛程,稍有理智的人都会认为上海队目前是大连队最后一个夺冠的障碍,上海队本轮在主场再奏凯歌,但从3分含金量上对比,取胜厦门所得的三分很显然无法与连鲁之战的收获相提并论。

  从双方本赛季得分的分布情况来看,上海队主场取得8胜1平25分,在其目前所有38分中这一得分超过了2/3,而客场的得分为13分,这显然无法满足其成为甲A冠军所需的分数。这一点正是他本赛季无法与大连实德真正实现抗衡的原因。

  在保组集团的一边,三支换帅的球队一胜一平一负,完全破坏了过去“换帅如换刀”的甲A定律,国作金带青岛队的首战本是拿分的机会,但不知为什么,“病虎”吉林敖东队比青岛队更想获得胜利,青岛队守一分已属幸运。王洪礼的上任被辽宁队寄予厚望,但此战他们遇见擅长主场作战的四川全兴,成都这个城市本来就不是王洪礼的福地,98年底他在此输给五牛队后被赶下了辽足的帅椅。邹侑根的一记精彩的任意球石破天惊,这一进球,沉重打击了辽小虎反弹的决心。天津、深圳两队本不是降组的球队,他们在主场抢分的计划本轮都得以顺利执行,天津队一扫11场不胜的晦气;而深圳队在主场获胜之后,前蹿的势头凶猛,在成功引进丹尼斯和堤亚哥两名强力外援之后,深圳队从实力上讲已经有了一个层次上的提升。而对于厦门、辽宁两队而言,要想避开吉林敖东的纠缠,必须在随后的两轮虎口拔牙,主场将敖东队提前打入深渊。在夺冠悬念丧失之后,谁能击败并改写大连队连胜的记录成为一个新的悬念,而保组的球队在随后几轮的捉对厮杀,不知道要使甲A后几轮走向何方?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综述]联赛第18轮悬念逐个揭开--冉雄飞 (2000/7/17 00:13)
谁能阻挡大连“复辟” 甲A第16轮综述--冉雄飞 (2000/7/3 00:47)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