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申花:2001年的主教练会是谁?--彼德学乖待新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3:40 球报

  从上海申花队成立以来,几乎每年的主教练的人选,都会令俱乐部的头头脑脑们很伤脑筋。但即使是这样,上海申花在走上“请外教”的“不归路”之后,球队的管理层仍然“保持”每年换一个主教练的频率。从保加利亚人斯托伊可夫、波兰人安杰伊,到巴西人墨里西和声名显赫的拉扎罗尼,再到南斯拉夫人彼德洛维奇,短短的四年,更换五名外籍主教练。

  确切地讲,每到了联赛末期,上海申花队势必将挑选来年主教练的人选提到议事日程上;如果不这样,那就不是上海申花队了。那上海申花队的2001年的主教练将会是谁呢?

  一位申花俱乐部的官员这样分析:“现在的球迷很实际,如果再想通过更换主教练的手段来吸引上海球迷的话,那将‘大错特错’,这招已经很难再吊起上海球迷的兴趣。因为对于球迷而言,拿球队在比赛中所能奉献出来的精彩的足球,和某些新闻炒作相比,球迷们显然更在乎前者。如果球队在比赛中不能够奉献出令球迷满足的内容,那才是最可怕的事情。”

  有关人士透露上海申花队的决策层已经考虑到明年的主教练的人选问题,只不过大家都在“保密”而已。据队中一位人士悄悄透露:“不出什么意外的话,彼德洛维奇年底将肯定留任上海申花,并且担任申花队主教练一职至少到2001年年底。”

  而种种迹象似乎也正在表明,这位人士所透露的消息的“准确性”。从彼德洛维奇来到上海申花工作的第一天起,无论在媒体面前还是在私下里,申花俱乐部在与彼德洛维奇之间的团结和信任都是空前的,彼德洛维奇从未对俱乐部的工作进行过指点和批评,取而代之的是相互的沟通和理解。这也是彼德洛维奇与其“前任们”的最大区别;同时,这也是申花俱乐部最为欣赏的一点;俱乐部方面则更是对彼德洛维奇几乎是“无可挑剔”,从来不给彼德洛维奇下达任何指标性的任务。很显然,彼德和申花的“蜜月”注定还要继续下去。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聪明的老彼德在经历过一次与俱乐部的“不一致”(“刘建生事件”:申花俱乐部的说法是刘建生由于身体原因回去休息了;“心直口快”的老彼德告诉媒体说,刘建生是由于违纪才受处罚的。)之后,突然明白了许多。这次老将成耀东的“离队”,老彼德“死活”要和俱乐部的领导保持高度的一致:“这个问题,你得去问俱乐部!”所以关于成耀东的“离队”原因,只有申花俱乐部的“官方说法”:成耀东是请了探亲假,去加拿大看望即将临盆的老婆。

  按理说,一支球队的主教练对自己的队员应该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队员离队,主教练是不可能不知道的。然而在回答记者关于“成耀东的离开”的问题上,老彼德采用了中国人的处理方式解决,自有他自己的理由。——时刻与领导的意见保持高度的一致。

  那么接下来的工作,彼德洛维奇与上海申花续签2001年的工作合同,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了。所不同的是彼德在2001年的工作目标,决不是像今年简简单单的一句:“超过上年成绩”,而是要将申花带上联赛冠军的宝座。王东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花:夺冠希望渺茫 早为明年备粮 (2000/7/31 10:59)
申花:国脚表现难称上乘 彼德感叹队员辛苦 (2000/7/31 04:22)
厦门:客场1-2不敌申花 连续7场不胜 (2000/7/30 22:36)
申花:主场2-1胜厦门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0/7/30 21:01)
申花:不能场场靠“奇兵”--写在申花厦新之战前 (2000/7/29 17:01)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