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综述]实德定江山 敖东搅牌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0:38 球报

  大连实德队在夺冠道路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客场击败山东鲁能队不仅实实在在地拿到了3分,还在战略上彻底打垮了夺冠的对手。与主场失败的鲁能队在济南感受失去冠军痛苦的同时,上海申花队在主场获胜后也没有兴奋的情绪,他们也在为鲁能没能阻击实德而痛苦。本场比赛实际上就是实德队逼近联赛冠军的开始,也是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四川全兴几支球队争夺联赛亚军的开始。

  对于今年联赛的两大悬念,冠军悬念现在只剩下实德队会提前几轮拿到冠军奖杯。而保组的悬念也因为降组已定的敖东队打了几轮顽强球而变得更加微妙。

  尽管敖东队保组成功只有理论上存在的可能,但是从过去几轮的比赛看,这支降组已定球队的表现却决定了今年保组的最终走势。本轮敖东队客场逼平青岛海牛队是他们今年在客场拿到的第1分,就这1分就活活地将海牛队拖下水。而在此前他们也曾在主场终结了红塔队提前上岸的梦想。从联赛赛程上看,敖东队在后7轮比赛中还有客场对国安、客场对平安、主场对辽宁、客场对厦新四场与保组有关的比赛,他们的态度很可能决定今年联赛的最终降组名额。

  在另外几支保组球队的比赛中,海狮、隆鑫在面对对手势在必得的死拼时表现得心慈手软,海狮送给泰达队的3分使久旱的泰达队终获甘露。本场比赛的胜利使泰达队避免将连续不胜的纪录再次扩大,由于他们在接下来的四场比赛中接连与实德、鲁能、申花、全兴四支强队对阵,如果不在本场比赛中拿下3分极可能就此滑入甲B。本场胜利不但拉大了泰达队与保组球队的差距,也让球员树立了一些信心为接下来与强队较量时爆出冷门打下了基础。

  红塔队从隆鑫队身上拿到的1分虽然不能让自己提前逃出苦海,但是这1分却有两层对于他们保组势关重要的意义。这1分再次让红塔队球员自己坚信了“高原神话”的神奇之处,有这种心理优势使他们在与海狮、申花最后两个主场的比赛中依然能保持战胜对手的信心,否则对于客场连敖东都可以输的红塔队来说,没有了主场优势只能坐等着降组。这1分的另一层意义在于他们跨过了21分的坎,也正是这1分使他们在面对辽宁(18分)、海牛(19分)、厦新(16分)等保组对手有了战平对手的主动。

  深圳平安队在与国安队刺刀见红的比赛中干净利落地以2:0完胜对手,这一结果甚至使平安队上下坚信自己能打入前六。这场比赛的胜利使平安队踩着国安队的肩膀提前上岸,但是国安队却并没有因为这一场比赛而下水。以平安队和国安队的实力,这两支球队都不应该是保组球队,但是赛季初的内乱使这两支球队都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在理顺了队内关系后,这两支球队都免去了降组之忧。现在看来,辽宁、泰达、海牛三支球队也具有相当的实力,前一段时间也是因为队内出现了矛盾而使战斗力下降。从本轮开始这三支球队同时选择了换教练的方式开始了新一轮的理顺队内关系工作,能否在最后阶段逃出苦海,就看他们的工作能否迅速提高球队的凝聚力。李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一分钟内两个点球 昆明哨音引起争议 (2000/7/31 09:45)
甲A:[第19轮综述] 见首不见尾 (2000/7/31 04:19)
甲A:[综述]夺冠已无悬念 降级扑朔迷离 (2000/7/30 22:34)
全国足球甲A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第19轮 7月30日) (2000/7/30 22:11)
全国足球甲A联赛最新射手榜(截至第19轮 7月30日) (2000/7/30 22:04)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