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成都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一分钟内两个点球 昆明哨音引起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09:45 成都商报

  滇渝之战是在一种和平的气氛下开始的,当象征和平的200只鸽子从高原球迷手中飞向球场上空时,双方球迷均报以热烈的掌声。但本场比赛对于红塔队保级和重庆隆鑫队跻身三甲均属关键战役,这就注定了本场比赛不会平静,随着比赛的激烈展开,当值主裁判张建军的一些判罚引起了双方球迷的强烈不满,“黑哨”的呼声一浪高于一浪。

  下半场进行到第13分钟时,张建军在一分钟内连续判罚的两个点球,其中第一个给了红塔,第二个给了隆鑫,这看似不偏不倚的判罚却使球迷将愤怒的吼声对准了主裁判。那么,这两粒点球到底该不该判呢?请看电视慢镜头:

  下半场第13分钟,云南红塔队孙晓东巧妙地把球吊到禁区内队友提科脚下,形成了绝杀机会,隆鑫队曾斌从背后以一个类似于摔跤的动作推翻提科,并把提科按在身下。裁判判点球,红塔队2比0领先。

  正当看到胜利希望的高原球迷还在为之欢呼声时,主裁判又一次判了点球,隆鑫获得了一次全场最好的机会,马克推左下角命中把比分改写为1比2。这时,距上一个点球仅仅过了一分钟。电视慢镜头显示:隆鑫队开出中圈球后,比坎尼奇一脚长传送到红塔队禁区内,米伦突然起动快速杀到,红塔队张彪如影随行,没得到球的米伦在对抗中倒在禁区内,并就地打了三个滚,有无作秀假摔的成分只有天知道。

  由于第二个点球来得太快,红塔队员的心理一下子发生了变化,而重庆隆鑫队则看到了扳平甚至反超的希望,而最终,重庆隆鑫队能与红塔队握手言和,第二个点球的判罚不能不说是一次转折点。

  比分改为2比2时,对红塔队而言,取胜的机会还是有的,第39分钟,红塔队门将区楚良手抛球发动进攻,张旭左路长传福迪、福迪调整后传进禁区,本场表现神勇的提科拍马赶到,这时,隆鑫队21号魏新在自己不可能拿到或者破坏球的情况下,斜跳起来,以肩膀和肘部撞翻了提科,爬起来的提科伸升双手向张建军表示应该判点球,但张建军置之不理。赛后,提科还在对这事耿耿于怀,他说:“我确实是被撞倒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隆鑫:李章洙谎言求平局 (2000/7/31 04:14)
图文:隆鑫2-2平红塔 李章洙对球员表现不满 (2000/7/31 00:35)
图文:红塔主场2-2平隆鑫 提科跃起头球 (2000/7/31 00:27)
图文:红塔2-2平隆鑫 马克为隆鑫见功 (2000/7/31 00:18)
图文:红塔主场2-2平隆鑫 刘越飞身抢球 (2000/7/30 23:16)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